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突破自主品牌技术瓶颈 众泰乐睿CVT系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8:3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目前国内CVT技术主要来源于博世和Punch,由于受限于技术瓶颈,自主品牌迟迟不能突破这一难题。而众泰完全自主开发的乐睿C VT的问世,标志着在C VT车型市场,也有了自主品牌的身影。

  上周四,国内首款CV T无级变速小型SU V众泰乐睿CV T正式上市。

  6.28万元低售价打破市场“高价”

  此次上市的众泰乐睿C V T共有五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L标准型6.28万元、1.3L舒适型6.68万元、1.3L豪华型6.98万元、1.5L舒适型7.18万元和1.5L豪华型7.48万元。

  而在上市的5款车型中,乐睿C V T 1 .3L标准型的售价更是低至6.28万元,似乎打破了市场上CV T车型的“高价”神话。

  攻克自主品牌CVT技术难题

  据了解,目前国内CV T技术主要来源于博世和Punch,由于受限于技术瓶颈,自主品牌迟迟不能突破这一难题。而众泰完全自主开发的乐睿C V T的问世,标志着在C V T车型市场,也有了自主品牌的身影。

  与搭载有极变速器,如A T(自动变速器)、M T(手动变速器)的车型相比,众泰CV T的无级变速器没有复杂的齿轮组,只有一组钢带带动传动系统实现无级变速,加速平稳,舒适性相比自动挡(A T)有较大提升。

  在动力输出方面,由于该款CV T变速器摒弃了传统自动挡相对低效的液力传动装置,而采用先进的钢带传动技术,实现无级变速,因而可使发动机实时处在最佳的工作范围内,保证发动机的功率在每一刻都能100%输出,而且在多数工况下,其油耗也比搭载A T的同级车节省10%-15%的燃油。

  本报记者 朱中齐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