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马

宝马7系

2010北京车展第三看点 看中国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9:07   新浪汽车 字号:

  中国风-看中国元素

  为了能够更好的融入中国本土文化,各个汽车厂家纷纷推出融合中国文化元素的设计,以做好品牌宣传和推广,增加亲近感。从宝马专门为中国打造的7系,法拉利推出的青花瓷版599,越来越多的带有浓郁中国风的设计涌现出来。本届北京车展也不乏这样的展车。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旗下的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惊艳亮相,炫酷的颜色搭配,以及跨越时空的超未来前卫外形设计赢得无数艳羡目光。此次宝马将这部堪称工业设计艺术品的概念车带到了北京车展的舞台。

宝马
宝马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  详细解读

  虽然Vision概念车并不是在中国的车展上首发,但是前脸颇有京剧脸谱的神韵,就连此次宝马车展的宣传广告上都将vision与花脸脸谱相结合起来。在引擎罩下藏着炯炯有神的长方形天使眼,更有了铜锤花脸不怒自威的气势。

  Vision概念车当然不只是造型够酷,他还是一部将宝马M的高性能、现代小型车的燃油经济性和尾气低排放,以及豪华车定位融为一体的概念跑车。配搭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柴油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峰值马力达到356 hp,扭矩高达800 Nm之巨。与六前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搭配后,宝马表示这款概念车能在4.8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极速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按照欧盟标准测得百公里燃油消耗为3.76升,每公里仅排放99克二氧化碳。

  作为业界知名的汽车设计公司,阿尔特将带着自己的作品独立参展。其中一款就是从中国元素中获得灵感的概念车,名曰竹风。它不仅具有低成本、低能耗、体积小、大空间的优势,成本还可以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并具备量产的条件。

竹风概念车
竹风概念车  详细解读

  竹风的设计目标是让中国设计师打造一款既符合国际最新潮流,又包含纯粹中国文化元素的车型。该车内外造型设计由两位年轻女性设计师完成,她们把自己对流行趋势的理解,用中国文化元素进行了阐述。之所以选择竹文化作为设计主题,是因为它是“梅、兰、竹、菊”四君子之一,在中国人心中代表内秀与气节,是刚柔并济的象征。同时也阐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竹风概念车采用的锂电池组总能量为24千瓦时,续行里程为160公里,最高时速145公里。其性能可以满足人们对日常交通的需求,而且使用成本非常低廉。

  时尚亦或是潮流,汽车设计给我们带来的是除了香车美女之外的另一道风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融化在车身之中,却又可以提炼抽离车身之外,在看车的同时,我们也获得了美的享受,也许是车灯明媚,也许是曲线的婀娜,第三个看点,为的是打动,不仅仅是了解。(三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本导航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