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日内瓦井喷 盘点各大车企主流品牌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8:16   新京报 字号:

  这绝对算得上是自2008年以来最疯狂的一届国际车展,参展商的数量和新车发布的密度甚至超过了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作为今年的第一轮国际车展之一,算是给世界汽车工业开了个好头。“大部分汽车厂商都希望在2010年有一个强劲的复苏。”日内瓦当地报纸《Le Temps》上,这样一个醒目的标题勾画出这次140多个汽车参展商的愿景。

  只有日内瓦具备这样的吸引力。在这个风光如画的国度,没有汽车工业,任何企业都是平等的,没有主场、客场之分。所以,北美、欧洲、日本,乃至中国、印度的汽车制造商和品牌才会一年一度、聚集一堂,清晰描绘全球汽车工业的路线图。

  以首发车和概念车著称的日内瓦车展,今年首发概念车的数量并不多,而且很多如标致iOn等概念车等有了较明确的上市时间———纯展示性质的务“虚”车没有往届那么风风火火。概念车数量的减少是之前金融危机的一个滞后反应,但这并没有影响新车投放的进度,无论换代还是全新系列,它们的投放都将是实实在在的销量提升促进剂。

  以混合动力为主的新能源车仍旧是各大厂商争相展示的宠儿,大众、宝马和现代等大部分品牌的展台色调都以纯白、绿色和蓝色为主,丰田更是把全部展车颜色统一为白色。而且几乎每一辆车的车身、前脸以及尾部的车型名称旁边都标注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如今的国际车展与本土车展没什么两样,看到的新车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进入中国。粗略统计发现,至少有10款以上的重磅级车型将会国产。其中包括大众、奥迪、标致、雪铁龙、沃尔沃、奔驰、宝马、丰田、日产等几乎全线主流品牌的新车。

  B03-B06版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崔卓佳 梁静晶

  摄影(除注明外)/本报记者 梁静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