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日内瓦车展新车百款 环保车受关注不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8:20   深圳商报 字号:

  【本报综合报道】3月4日,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正式揭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参展带来700多种汽车及零部件新产品,其中已曝光新车达到近百款。日内瓦车展是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之称。

  环保车受关注不受青睐

  路透社报道说,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是日内瓦车展的亮点,但这些昂贵的新锐技术可能还需要十年时间才能获得欧洲市场真正认可,原因是汽车制造商为实现短期碳减排目标,正努力改进汽油及柴油车型。

  今年计划推出的首批零排量电动车,以及欧洲各大汽车品牌推出的混合动力车,都重新引燃了公众对这些汽车新技术的兴趣。毕竟在注重环保的欧洲,减排议题深入人心。

  但参加本周日内瓦车展的多数车商表示,若想在2015年前实现平均每辆新车每公里仅排放130克二氧化碳的目标,最实际的方式是改进传统的汽油发动机,缩小车型,或提供更多柴油发动机车型,后者比汽油发动机车型节能20%~30%。

  现代汽车欧洲部副总裁阿伦·卢西佛斯表示:“我认为混合动力车目前在欧洲市场的机会很小。”丰厚的补贴金刺激了混合动力车在日本及美国的销售,但欧洲消费者普遍青睐更为节油且碳排放量更低的柴油汽车

  豪华汽车业今年不好过

  另据报道,豪华汽车制造商们表示,豪华汽车业不会在2010年获得全面复苏。豪华汽车业深受经济危机打击,且未能从各国政府的车市刺激计划中受益。

  2009年,豪华型汽车在西欧的销量下跌了13%。

  尽管富裕客户正慢慢将目光重新投向高端汽车,但参加2010年日内瓦车展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们预计,今年仍将是艰难的一年,此后也仅会出现缓慢增长。

  意大利菲亚特旗下跑车制造商法拉利的首席执行官菲利萨说:“我们认为,2010年不会是复苏之年。在这个平淡年份之后,市场即使有所好转,也不会出现强劲复苏。”

  菲利萨表示,法拉利需要经过4~5年的时间才能回到2008年的水平。2008年,法拉利创纪录地卖出6600辆车。2008年9月雷曼兄弟垮台,就连在危机早期依然挥金如土的富裕客户也削减了开支。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