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第80届日内瓦车展开幕 700款最新车型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7:10   新华网 字号:
第80届日内瓦车展开幕700款最新车型参展

记者在瑞士日内瓦车展媒体参观日上拍摄新款奥迪A1。第80届日内瓦车展于3月4日正式开幕。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日内瓦3月4日电(记者杨伶)第80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在举办了为期2天的媒体开放日后于4日正式拉开帷幕。在11天的展会期间,公众将观赏到全球250家厂商带来的700多款最新车型。

  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以及环保理念的加强,要求各家汽车厂商进一步研发新技术,开发节能减排的新车型,绿色新能源汽车市场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未来的市场。

  虽然金融危机影响犹存,但今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已开始回暖,全球各大知名汽车品牌均前来参展。在8万平方米的车展展厅内,来自30个国家的250家厂商展出了700多款新车,其中包括100多款全球或全欧首发车型。

  本届车展上,混合动力车等新能源汽车地位突出,首发车中有16款电动车。携带纯电动汽车E6来参展的中国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说:“开发新能源车已经不是做不做的问题,而是怎么做、何时做的问题。发展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的新潮流。”

  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创办于1905年,目前与底特律、法兰克福、巴黎和东京车展被称为世界五大车展。日内瓦车展是欧洲唯一每年举办的车展,历来推崇技术革新和偏重概念车,被誉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本届车展从4日开始向公众开放,于14日结束,预计将吸引参观者70万人次。

(编辑:赵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