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日内瓦车展:感受钢铁的温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9:22   扬子晚报 字号:

  3月的日内瓦,风景独好。全球汽车业经历了惊心动魄的2009年,正在走向新的春天。250个参展商、100多款新车,走过105个岁月的日内瓦 车展摇曳生姿,冰冷钢铁也有了温度。3月4日至14日,来自全球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在这里集中展示,现在我们就去领略汽车技术的力量与美妙。

  新能源:聆听绿色心跳

  ■奔驰F 800 Style概念车

  F 800 Style概念车可选装插电式混合动力或F-CELL氢燃料电池动力两种系统。在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情况下,F 800 Style概念 车百公里耗油仅2.9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低至68克/公里。在配备F-CELL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情况下,F 800 Style概念车的输出功率可以 达到约100千瓦 ,产生近290牛·米的扭矩,最长行驶里程能够达到近600公里。

  ■法拉利HY-KERS

  法拉利混合 动力实验车型HY-KERS vettura laboratorio首次与公众见面。该跑车在ECE EUDC联合循环下可以减少35%的二氧化碳排 放。HY-KERS跑车基于599GTB(配置 图库 口碑) Fiorano研发,该技术可能有朝一日安装于未来所有的法拉利车型上,无论是8缸还是12缸车型,也不论其发 动机的位置如何。

  ■新标致SR1概念跑车

  这款概念车型采用了标致汽车享誉盛名的HYbrid4混合动力技术。HYbrid4全时四驱混合动力系统由电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组成,两者分工相当明确,电动机驱动后轮而汽油发动机驱动前轮。标致的SR1概念车所采用的汽油发动机是由标致与宝马合作开发。

  量产车:即将相约中国

  ■全新沃尔沃S60

  沃全新S60无疑是一款最安全的车。全新S60可选两种底盘——动态底盘和舒适底盘。S60是市场上第一款装备有高级稳定控制功能的轿车。

  S60同时也是业界唯一带行人探测功能的车型。它可以探测走入车前路面的行人。在紧急情况下,系统首先向驾驶员发出声音警示,并在挡风玻璃上显示闪光信 号。在车速小于每小时35公里时,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可使汽车避免与行人相撞。在较高的车速下,则是尽可能在发生碰撞前减小车速。全新沃尔 沃S60也把城市安全系统作为标准配置。

  ■奥迪A1

  奥迪A1竞争对手直接瞄准NINI。这款车前后长为3.9479米,宽为1.74米,高为1.4224米,轴距为2.469米。

  除了独特的前脸设计和尾部采用的LED灯及氙气前大灯的设计外,有超过10种颜色用在别致的视觉感官设计上。奥迪将为A1匹配一系列四缸柴油发动机和带有燃油直喷技术的汽油发动机,包括1.2TSI、1.4TSI和1.8TSI车型。

  概念车:

  照见未来模样

  ■阿尔法·罗密欧

  2uettottanta概念车

  首次亮相的全新阿尔法·罗密欧2uettottanta概念车由意大利Pininfarina公司设计的一款敞篷跑车,用以纪念阿尔法·罗密欧公司成立一百周年,同时它也很有可能成为现款阿尔法·罗密欧Spider的替代车型。

  ■标致5 by Peugeot

  法国标致汽车为其全新的概念车型取了一个很新奇的名字“5 by Peugeot”,它向我们预示了即将推出的全新中级轿车标致508的设计理念。根据计划,标致508将会在今年9月的巴黎车展上完成全球的首次亮相,而后将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上市销售。

  ■雪铁龙Survolt概念车

  雪铁龙Survolt概念车外形新奇,新车的设计结合了雪铁龙GT概念车和Revolte概念车的风格。Survolt概念车的首席设计师Bertrand Dantec表示:“没有人真要将电动跑车带上赛道,所以我们想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