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内瓦车展:华晨没露面 比亚迪成中国独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8:24   深圳商报 字号: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3月4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今年出现在日内瓦的中国整车厂商只有比亚迪一家(上图),上届车展上推出三款新车的华晨汽车这回则没有露面。为比亚迪撑起台面的是号称全球首款插电式全电动车的比亚迪E6,该车将在今年年底登陆美国市场。

  比亚迪刚刚同德国汽车巨头戴姆勒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面向全球市场共同开发电动车。经过去年危机磨砺的汽车制造商们一边欣喜2010年有了个好开端,一边也在担心,因为他们既看到汽车需求的潜在增长迹象,又看到政府鼓励消费者的举措有所收敛。

  据英国媒体昨日报道,在欧洲各国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的帮助下,欧洲市场2009年的汽车销量仅减少了1.6%。法国的汽车报废补贴计划会坚持到2010年年底,德国早在去年9月初就停止了类似激励政策,意大利上月也表示不会延续这种机制。

  参展的部分汽车业高管表示,到目前为止,2010年市况要略好于预期,但很难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