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穆拉利:出售沃尔沃 只为“一个福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2: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10北美国际(底特律)车展前夜,新浪汽车在底特律美术馆参加福特高层招待晚宴时,对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就出售沃尔沃和对中国市场的看法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接受采访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接受采访

    对于备受关注的沃尔沃被福特出售给吉利的问题,穆拉利表示,沃尔沃是非常珍贵的一笔财富,有很好的品牌,很优秀的产品,卖掉沃尔沃唯一的原因,只是因为福特汽车要把力量集中到“ONE FORD”(一个福特)的战略上。他说,捷豹也是很伟大的品牌,路虎也是很伟大的品牌,但很遗憾,还是要卖掉他们。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与新浪编辑对话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与新浪汽车编辑对话

    关于具体的交易内容,穆拉利表示,所有归属于沃尔沃的都将一起出售,而属于福特的,各类技术等等都将很好的保留下来。谈到福特旗下的另外几个本土品牌,穆拉利则表示,出售沃尔沃并不代表林肯和水星品牌也会随之出售,尤其林肯品牌是非常重要的美国本土品牌,在本次底特律车展上,也会有非常强大的参展阵容。并且,也不排除将林肯品牌引进中国市场的可能性。

    对于市场,穆拉利认为现在美国汽车工业已经见底了,回升的迹象已经表现出来。他说,“美国2009年的销量大概在1050万-1060万辆,这是28年来最低的水平,这是经济衰退所导致。12月份美国汽车厂商的销量已经出来,相比过去的11个月是在增长,而不是减少。”同时,穆拉利对于2010年的美国市场也很有信心,他预计美国市场今年的销量将达到1100万辆以上。  

穆拉利其人: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

    福特汽车的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1969年加盟波音公司,他领导的团队开发出的全新波音777机型为他带来了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和英国皇家航空协会会员的荣誉;2006年9月,他以61岁“高龄”首次加盟汽车业被媒体称为“门外汉”,而仅仅在3年过后,就带领福特汽车走出破产泥潭,他也成为拯救底特律汽车城的最后希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