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将推新款发动机 借用菲亚特先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1:27  新浪汽车
克莱斯勒新款V6发动机
克莱斯勒新款V6发动机

  克莱斯勒将为旗下发动机注入多种先进技术,计划在2010年到2014之间将旗下发动机的平均燃油经济性提高25%以上。到2014年,克莱斯勒现有发动机中的八成将获得提升。当然,克莱斯勒将向新伙伴菲亚特寻求帮助,日前发布的五年计划的重点便是提高动力系统的技术含量。未来数年将有大量先进技术注入到克莱斯勒的动力系统中,例如菲亚特的Multiair配气技术、缸内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器变速箱。

1.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
1.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一些全新系列的发动机配备克莱斯勒的新车。两台1.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一台为自然吸气,另一台则采用涡轮增压。两台发动机都将采用每缸四气门和菲亚特的Multiair配气技术。自然吸气版的1.4升发动机能够输出100 hp和129 Nm的峰值马力和扭矩。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将带来170 hp马力和230 Nm的扭矩。2.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也将使用Multiair技术,它的峰值马力和扭矩将分别达到190 hp和237 Nm,这台发动机的涡轮增压版正在研发,其动力和油耗都将达到业界一流水平。

  克莱斯勒在去年引入名为Pentastar的发动机系列,3.6升V6发动机将率先配备2011款大切诺基,该车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这台发动机可以搭载Multiair、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等先进技术。其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为280 hp和352 Nm,重要的是,峰值扭矩的九成都出现在1,800 rpm到6,400 rpm之间。

  除了全新的发动机系列,克莱斯勒也开始引入菲亚特的六前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这种换挡速度迅速的新型变速箱由于传动效率与手动变速箱相似,相比普通自动变速箱能够节省10%的燃油消耗,正在业界迅速普及。

  除此之外,克莱斯勒还计划为全美十大畅销车型之一的道奇Ram皮卡配备混合动力系统,甚至还有全电动的商用车。(Kevin Lee)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