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CEO穆拉利: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08:44  经济观察报

  周洁

  经济观察报:在美国汽车三巨头中,惟独福特汽车没有向政府申请紧急援助,也没有申请破产保护,福特汽车为何能够躲过一劫?

  穆拉利:我觉得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早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福特汽车就制订了一个大胆调整的规划,首先卖掉了一些资产,比如出售阿斯顿马丁和捷豹、路虎;二是我们对产品以及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关闭了17家位于北美的工厂,削减了50多亿美元的开支,同时向各大市场提供全球化的产品;三是我们提前向银行借了一些钱,保证了流动资金;四是我们对资源进行了最好的利用。

  经济观察报:今年二季度,福特汽车实现了23亿美元的盈利,这是否意味着福特已经度过了最危急的时刻?

  穆拉利:福特汽车的全球销量同比仍在下滑,只是最近几个月的下滑幅度已明显减小。的确,福特在降低成本、减少债务和提高市场份额方面颇有收获,转型计划也取得了重大进展,财务状况也在不断改善。虽然经济环境依然严峻,但我现在比以往更加确信,福特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正在努力争取到2011年实现扭亏为盈。

  经济观察报:福特汽车进入中国相对较晚,近几年的发展步伐与竞争对手相比也比较迟缓,你如何评价福特在中国的业绩?你有什么举措来加速福特在中国的发展?

  穆拉利:我对福特汽车在中国的表现以及和中方伙伴的合作都非常满意,今年上半年,中国是福特全球表现最好的一个市场。未来,我们会加快新产品的投放,把最好的产品和技术引进到中国来。未来3年内,福特汽车计划在中国至少引进4款最新的福特全球产品。2010年,我们也将在中国的产品上应用福特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和Power-Shift变速器技术。

  经济观察报:中国在福特的全球战略中处于什么地位?

  穆拉利:中国已经是福特全球战略中非常重要的新兴市场,现在福特正把亚太总部从泰国搬到中国上海,由此可见福特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经济观察报:你曾经多次带领企业走出危机,对于中国的新兴企业,你有哪些建议?

  穆拉利:关于这个问题,我有五点建议。一是要制定有盈利的计划,提供消费者喜欢的产品。二是要正确面对经济发展周期的起伏,最重要的就是使企业的产能符合市场需求,而且一旦确定计划后就要大刀阔斧地推进。三是要优化产品结构,对于能产生利润的产品就要加大投入。四是要保持充足的流动资金。五是充分利用分布在全球的资源。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