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CEO穆拉利或将下台 谁将继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1:51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穆拉利之后 将是谁的时代?

  可能继任穆拉利的福特高管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营销官 吉姆·法雷

  福特美洲区总裁 马克·菲尔兹

  福特全球汽车生产业务副总 乔·辛瑞奇

  福特欧洲及沃尔沃轿车主席 刘易斯·布斯

  福特欧洲市场副总裁 史蒂芬·奥德尔

  福特首席财务官 唐·克莱尔

  继福特汽车公司上周五宣布了一系列亚太及非洲区主要高管人事任命之后,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的接班人选问题就已经被提上重要的议事日程。

  福特汽车公司新任首席营销官吉姆·法雷和福特美洲区总裁马克·菲尔兹同时出现在福特公司确认的接替穆拉利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名单上。福特公司强调,任何关于穆拉利离任的说法都言之过早。

  法雷在丰田和雷克萨斯工作了近20年,他于07年10月加入福特汽车,担任全球首席营销官,直接向福特首席执行官穆拉利汇报。

  菲尔兹拥有哈佛大学MBA学位,于05年年末开始执掌福特汽车北美业务,此前他成功地重组马自达业务,随后又对福特汽车欧洲业务进行了重组。

  除这两个人选外,还另有四位福特高管被确定为候选人,他们分别是福特全球汽车生产业务副总乔·辛瑞奇、福特欧洲及沃尔沃轿车主席刘易斯·布斯、首席财务官唐·克莱尔和福特欧洲市场销售与服务副总裁史蒂芬·奥德尔。无一人来自福特家族。

  在接受美国媒体的一次采访中,福特的人力资源总监乔·雷蒙公布了这份穆拉利继任者的名单。福特公司确认了该名单的细节,但同时表示这只是例行公务。福特的新闻发言人玛希·埃文斯表示:“目前还没有穆拉利离职的计划。”

  曾作为波音公司商业飞行器部门负责人的穆拉利,在2006年加盟福特,使这家汽车制造商取得了近年来少见的好转。他曾表示要于2007年使福特盈利。很少有福特的CEO工作超过65岁,穆拉利现在已经63岁了,但是他与福特汽车公司签订的合同将持续到2011年。

  最近刚从丰田汽车离职法雷现年45岁,而菲尔兹现年47岁。名单上一位经理辛瑞奇现年41岁。另外,福特欧洲部门负责人布斯现年59岁,首席财务官克莱尔则是56岁,而53岁的奥德尔最近刚成为福特欧洲的首席运营官。

  穆拉利的合同上规定可以有一年的任职延长期,雷蒙表示,合适人选已经在讨论中。

  福特公司在经历了2006年创纪录的126亿美元亏损之后,开始裁减员工,关闭部分工厂,开发新车型,并任命原任波音公司副总裁,当时61岁的艾伦·穆拉利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公司欲极力保持其在美国市场上14%至15%的市场份额。目前福特在出售阿斯顿·马丁后,正忙于剥离捷豹、路虎等非核心资产。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