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新浪试驾东风雪铁龙C5 配置空间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9:39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东风雪铁龙C5自检系统
图为东风雪铁龙C5自检系统

  与出色的外观设计及内饰做工相比,C5 2.3L尊雅版车型在配置方面显得比较中规中矩,诸如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定速巡航加限速器、6碟CD、电动天窗等同级别中高级轿车普遍配备的配置基本一个不少,但比较遗憾的是欧洲版车型配备的电子驻车系统没有在国产车型中出现。

图为东风雪铁龙C5音响系统
图为东风雪铁龙C5音响系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5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丰富的,除了拥有欧洲碰撞五星安全评价的高强度车身,2.3L以上车型全部配备了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并且包括2.0L入门级车型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及牵引力控制系统。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后排空间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后排空间

  对于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C5车内空间方面,通过实际驾乘感受,我认为C5 4805×1860×1458(mm)的车身尺寸,达到2815mm的轴距,相比上一代C5轴距增加了65mm,车身宽度增加了72mm,尽管仍然无法达到行政级别的水准,但作为一款B级车,它的车内空间已经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需要。特别要指出的,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后排空间的需求,国产版C5的前排座椅后面几后排车顶均做了凹面处理,这样可以为后排的腿部及头部提供更为宽敞的空间。

图为东风雪铁龙C5中央扶手箱
图为东风雪铁龙C5中央扶手箱

  储物空间方面,C5做的同样比较出色,它前排设计了众多的储物格,包括空间较大的手套箱,及挡把前方的双储物格。比较有特点的是,C5的中央扶手箱不仅尺寸比较宽大,而且它的抽拉方式与一般轿车不太相同,它可以通过上面的按键使其同时向前并向上移动,这样可以使驾驶员更舒适的将右手搭放在上面。而且,该扶手箱里面除了拥有USB及音频接口,还设计了一个折叠式杯架,比较人性化。而令人不太满意的就是C5前后门上的储物格比较小,基本只能容纳一小瓶矿泉水。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后备箱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后备箱

  C5的后备箱空间达到439L,且比较平整,基本可以满足消费者一般需求,但C5的后排座椅并不能进行折叠,而仅能将后排中央扶手放倒后打开一个小口,用来放置一些较长的物品,这点确实有些令人遗憾。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