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新浪试驾东风雪铁龙C5 内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9:39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内饰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内饰

  步入C5的驾驶舱,黑色与浅灰色相间的内饰烘托出简洁典雅内部风格,而3.0L V6旗舰版车型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全黑内饰进行选择,不过笔者还是比较青睐这款浅色内饰,感觉比较符合这款偏商务座驾的气质。当然,C5内饰高品质的做工及用料也是值得称赞的。

图为东风雪铁龙C5方向盘
图为东风雪铁龙C5方向盘

 雪铁龙C5继续延用了曾装配在凯旋及世嘉上的多功能中央固定式方向盘,尽管形式基本相同,但在该款方向盘上集成了更多的按钮,喇叭也由原来的最下方改为左右各一个按键,这样比较符合一般驾驶者的驾驶习惯也更方便驾驶者操作。当然,我想使用过这款方向盘的朋友大多会有不习惯的感觉,其实这种中央固定式方向盘最大的好处就是在车辆发生碰撞时,气囊弹开的状态不会因方向盘的转动而发生变形,可以给予驾驶者更好的保护。

图为东风雪铁龙C5仪表盘
图为东风雪铁龙C5仪表盘

  另外,C5的仪表盘并没有采用曾经在凯旋、世嘉上使用的中置式纯数字仪表盘,而是被较为传统的炮筒式指针式仪表盘所取代。这样的设计不仅更加清晰,而且可以在仪表盘的行车电脑中显示更多的车辆信息,况且白色与橙色相间的背光同样显得科技感十足。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座椅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座椅

  当然,除了方向盘及仪表盘,C5内饰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它的仿生学航空式真皮座椅,该款座椅通过采用模仿空客A380头等舱座椅的设计,不仅宽大舒适,而且具有一定的包裹感。宽大的头枕同样可以给予头部很好的支撑,这样的座椅绝对可以给驾乘者提供头等舱般的礼遇。2.3L尊雅版车型前排座椅为8向电动调节,并且可以手动调节腰部支撑,但没有配备座椅加热功能。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