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新浪试驾东风雪铁龙C5 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9:39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雪铁龙C5前脸
图为雪铁龙C5前脸

  提起法国车的外观设计,大多数人都会用大胆、前卫、浪漫来形容,而初次见到C5,我却明显感到它的外观设计褪去了法国车一向的浮华,而是整体显得非常内敛和低调,这种内敛却反而更加衬出C5的优雅和高贵,也许你认为凯旋的梭形车身过于个性、世嘉的风格偏重运动,那么你绝对不会因为这些而不喜欢C5的外观,因为它沉稳大气又不乏时尚,相信抛去法国车一贯的特立独行后,雪铁龙C5的外观一定会得到大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图为雪铁龙C5前大灯
图为雪铁龙C5前大灯

  C5前脸延用了雪铁龙最新的家族脸谱式设计,中网两条亮色的镀铬装饰条共同勾勒出雪铁龙最新的品牌LOGO,而黑色的下部格栅被与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以1:3的比例一分为二,高配车型的下部格栅同样拥有镀铬装饰条。

  新C5的前大灯与世嘉、凯旋相同,采用了飞去来器式设计,相信国内消费者不会感到陌生,而C5的高配车型前大灯均配备了带有清洗装置的随动转向HID双氙气透镜大灯,而低配车型虽然是卤素大灯但同样配备大灯清洗装置,这点还是比较厚道的。

图为雪铁龙C5车身侧面
图为雪铁龙C5车身侧面

  如果说C5的前脸比较稳重大气,那么C5的侧面线条则是它时尚动感一面的体现。整体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及由头灯一直贯穿至尾灯的犀利腰线,再加上如今非常流行的短尾设计,共同勾勒出C5类似轿跑的侧面造型。可以说雪铁龙C5是侧面看起来最为和谐流畅的三厢车,这也要归功于它接近黄金分割的车身比例。

图为雪铁龙C5尾部
图为雪铁龙C5尾部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尾部
图为东风雪铁龙C5尾部

  C5的尾部延续了侧面的动感造型,微微翘起的尾部可以起到扰流的作用,而采用的内凹式设计,不仅可以大大增加后备箱的开启角度,同时也可以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