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锋范持续热销 九月销量再破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7:0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在观战完一番有点激烈的“金九银十”的车市大战之后,大多数消费者也由此看出了一些门道,因为谁好卖谁不好卖通过“金九银十”一眼就能看出,毕竟卖得好的车才是被人们接受的车,这时出手买车应是万无一失。

  国庆期间的广州车市异常火爆,尤其是中级车市场。笔者走访4S店时遇到正在选车的陈先生,闲谈中了解到陈先生是一名“80后”,事业上小有成就,刚有了自己的小家,最近打算购买一辆10-15万元左右的中级轿车。希望可以兼顾工作和家庭使用。不过他的要求可不简单——“这是我们家的第一辆车,不仅要能体现面子,舒适性和时尚性很重要,动力要充沛,同时油耗要低,技术和配置要先进,要保持很长时间内不落伍,要不很快就被后出的新车给比下去,还有一点,音响要好一点, 这样遇到塞车也可以听听音乐。” 陈先生的要求,基本上代表了“80后”准中级车主的想法。根据笔者总结的购车的“二不四要”分析法。    

  根笔者向陈先生推荐了广汽本田锋范。该分析法就是综合理性需求和消费心理的选车方法。展开来说分以下几点:

  二不:不淘汰、不过时

  陈先生在国企做基层管理,为了买车全家已经攒了2年,他的要求中提到的“要能体现面子……不能很快就被后出的新车给比下去……”就是“二不四要”里的“不淘汰、不过时”。

  一台车的价值往往体现在使用几年之后。因此,独特的外形设计和先进的技术配置显得尤为重要,现在市面上部分中级车,只是在老款车型基础上改改前脸或尾灯,或者把旧的发动机装到新车型上,实际上已经是过时、落伍了。

  目前在售的中级车中,锋范是一款能使人“过目不忘”的全新一代中级车。帅气、时尚、动感的“张弓搭箭”的创意外观设计,以及继承本田车型既有的强动力低油耗、时尚技术应用等优势,锋范代表了本田汽车最新设计水准,也打破了中国传统中级车的“中庸”现象。

  “四要”:技术要领先、外观要时尚、驾乘要舒适、音响要够好

  不会淘汰过时是很多家庭对中级车的基本要求,但仅有此项并不够;要让人真正能动心,不妨看看陈先生提出的其他要求:“舒适性和时尚性很重要,动力要充沛,油耗要低,技术和配置要先进……还有一点,音响要好一点, 这样遇到塞车也可以听听音乐。”归纳一点就是“技术要领先、外观要时尚、驾乘要舒适、音响要够好”的“四要”思想。

  技术要领先。技术就是车的生命力,领先的技术不仅能带来心理上的自豪感,更直接决定了驾驶的乐趣。技术的领先首先体现在先进动力系统上,锋范搭载了先进的i-VTEC动力系统,动力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名列前茅,动力输出平顺,能提供强劲的加速快感,还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换档拨片,以及DBW电控油门和换档拨片,提高了操控的灵活性和驾驶趣味性,此外,巡航技术和蓝牙系统的采用,都提升了锋范的行驶安全性和便利性。

  外观要时尚。外观的评价,则是见仁见智。笔者认为识别度高,质感和线条能博得车主欢心的,就是时尚的外形。锋范“张弓射箭”的创意外观设计,在中级车市场独树一帜,车身曲线玲珑考究,造型非常有未来感,棱角分明的钻石形尾灯和运动型轮毂,使得锋范全身都透露着一股运动风,能充分满足驾驶欲望和征服感。

  驾乘要舒适。乘坐的舒适性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内饰材料的选择和内部空间的利用。     锋范采用了类钛金属饰板,营造出前卫的时尚科技感,细节处的用心有让人倍感温馨。驾驶室简洁而精致,各功能键分布合理,使用起来十分顺手。在空间利用方面,锋范独具匠心的设计师们希望给用户创造一个舒适惬意的生活空间,一种“Cool Lounge”的氛围感。尤其是后排座椅也可倾斜调节,提高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音响要够好。陈先生提到音响系统后,笔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锋范。它配备了高音质数字智能音响系统,这套系统的特点是支持多种音源包括USB插口,兼容第五代ipod,并能通过Hi-Power放大器和大规格钕稀土磁石扬声器配合多声道DSP独立预置平衡器及MP3音质修复功能,音响效果相当不错,足以让驾驶者享受一路的愉悦心情  。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