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英伦

TX4

新浪试驾上海英伦TX4 驾驶感受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26   新浪试车 字号:

  除了拥有宽大的内部空间、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TX4驾驶起来的感受究竟如何,下面谈一谈对它的实际驾驶感受。

图为上海英伦TX4发动机
图为上海英伦TX4发动机

  本次笔者试驾的上海英伦TX4为2.5L手动柴油版车型,动力方面搭载意大利VM公司原装进口的2.5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5kW/38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8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图为上海英伦TX4变速箱
图为上海英伦TX4变速箱

   实际驾驶中,柴油发动机特有的低功率高扭矩的特性,使得TX4动力输出较为直接,油门踏板响应也比较灵敏,但受到将近2吨的自重影响,深踩油门并不会有太大的推背感,而且也不会有太强涡轮介入的感觉。总体来说,动力输出直接而平稳符合其商务用车的特点。另外,TX4搭载的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比较清晰,且无生涩感,但是其挡把整体靠右的设计需要适应,而且离合的结合点较高,长期驾驶会感到左腿有些劳累。同时,受柴油发动机本身特性所致,挡把的抖动比较明显,而且噪音方面尽管前引擎盖加装了隔音棉,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车内仍能听到较大的噪音。

图为上海英伦TX4悬挂
图为上海英伦TX4悬挂

  另外,上海英伦TX4悬挂方面采用了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后带横向支撑杆的拖曳臂半独立悬挂,这样的组合既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同时也能在高速过弯时对车身有良好的支撑,在实际驾驶中,笔者感到TX4的底盘调校还是整体偏重舒适性,避震弹簧阻尼较软,在高速变线时能感到其车身会出现些许晃动,当然这样偏重舒适的调校也更加符合其商务化的整体风格。

图为上海英伦TX4动态实拍
图为上海英伦TX4动态实拍

  还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英伦TX4由于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方式,因此其转向变得非常轻盈,加之前面提到的助力程度适中的方向盘,驾驭该车并不困难。而且TX4的转向半径仅为3.8米,可以说专门为应付城市较窄路况下调头所设计。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