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英伦

TX4

新浪试驾上海英伦TX4 配置空间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9:26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上海英伦TX4后门控制按钮
图为上海英伦TX4后门控制按钮

  来到TX4的后排,编辑终于感受到它的优势所在了。上海英伦TX4车长4566mm、宽1783mm、高1823mm,轴距则长达2883mm,如此的车身尺寸既可保证车内乘员的腿部空间,其方正的车身设计相比同级车要高出将近20cm,这样可以保证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驾乘人员的头部空间。经过实际测试,TX4的后排空间无论是储物还是乘坐,都会使用户感到非常宽裕。

图为上海英伦TX4内部空间
图为上海英伦TX4内部空间

  另外,上海英伦TX4采用了比较独特的前后舱隔离设计,安全而且私密,应该是源于出租车人性化的设计,前后排通过透明塑料板进行隔离,并且可以通过通话装置进行交流,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设计也许满足了一些商务需求,但将使驾驶员变为彻底的司机。同时,为了充分利用后排充足的空间,TX4在后排设计了两排相对的座椅,其中两个朝后的座椅不用时可以折叠起来以节省空间,如此的设计使得后排可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体现了其商务用车的特性。但是,通过实际测试,编辑发现受驾驶员座椅限制,司机侧后排乘员相对而坐,腿部空间将会有些局促。

图为上海英伦TX4储物空间
图为上海英伦TX4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TX4前排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中央扶手箱设计为一个可拆卸的储物盒,且深度适中,可以存放一些稍大的物件。扶手箱上方还设有一个可折叠的杯架,尺寸刚好容纳一般饮料。但是,TX4的手套箱空间并不算大,不太实用。此外,TX4另一独特的设计是其没有副驾驶位置,该位置被设计为用来存放行李的储物空间,这样既可以免去开启后备箱的麻烦,又可避免将行李遗忘在后备箱里,而且该空间并不算小,一般的大件行李放置在此绰绰有余。同时,由于没有副驾座椅,为了方便司机关闭副驾车门,TX4还在该门上设计了一个拉绳,通过该拉绳司机便可非常方便的关闭该门。

图为上海英伦TX4无障碍辅助设施
图为上海英伦TX4无障碍辅助设施

  当然,除了上述的独特设计。上海英伦TX4配备的无障碍辅助设施也是独一无二的。该设施位于右侧后门边上,通过一个橘色装置可轻松将固定在地板上的辅助踏板开启,将该踏板拉开可分别组合成阶梯型和斜坡型辅助设施。斜坡式的辅助设施可以帮助人们方便地将轮椅乘坐者推进或推出;阶梯型可以减小上下车高度,方便腿脚不灵便的乘坐者或者穿裙子的女士、小孩上下车。另外,上面提到的橘色装置还有一个功能便是可以卡住车门,从而防止乘客上下车时不会由于意外被车门撞伤,同时该辅助措施还可与其右侧的旋转座椅共同使用,非常人性化。

(编辑:闫小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