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价变动趋小 更加有利于汽车金融信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4:20  新浪汽车
车价变动趋小更加有利于汽车金融信贷发展 

左起: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主任高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衍生产品推广部高级经理司徒源、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田毅、资深汽车营销专家张志勇

   

    主持人:刚才田老师也谈到这个问题,车价变动这块是非常大的,可能今天买的车子,几个月或者是几个星期之后它就降价了,这也是很多消费者不敢贷款的原因之一。消费者在进行贷款购车时是按照当时时间结点来购买的,但是汽车公司的价格是不断调整的,他们会担心一边我按照原来的价格在还贷款,但是一边这方面的汽车价格已经下降了,消费者这一方面的担心,你们怎么解决?

   

    司徒源:这个问题是问题,但是对汽车贷款来说不是问题。国内所谓汽车降价的概念是不正常的,可能因为在发展的过程中,但是在国外限在它的基本成本的,除非它亏钱。今年和我五年前刚来北京时相比已经好很多了,当然现在还有价格浮动,但是和以前相比已经好多了,代表了我们的汽车产业在成熟。就这个角度来说,因为今天买了这个车子,这种浮动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稳定这种可能性越来越低。另外,为什么说这个和汽车贷款没有关系,假设今天你使用汽车贷款或者是使用全款,车子降价还是会降价,不会因为你贷款买被而下降更多了。

   

    张志勇:其实应该是反过来的,不是因为消费信贷而降价快,而是因为折价快而不愿意进行消费信贷。

   

    田毅:一般能够接受金融贷款购车的人大部分也在玩金融产品,他对汽车降价的心理准备和货币市场的货币贬值和升值是有心理准备的。所以我觉得贷款购车之后汽车联系人的比例,远不及在金融市场上做金融产品时带来的增值比例高,只有有钱人才会贷款买车,这种规律应该是更好的一种规律,更好的出路。一般是没有钱的人在中国不会太去贷款买车,因为他没有社会保障体系支撑他们对生活的信心。而能够贷款买车的人对金融产品和汽车降价都是能够理解的,他们这点心理承受能力是有的,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所处的金融环境是什么样的金融环境。

    另外,国家现在也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汽车这个行业大力推广汽车信贷,实际上也在鼓励汽车这个行业。所以这个行业会发展更快一些,带来的资金更多,也是带动了整个中国所谓的GDP增长很好的一个因素。如果现在大家对这个承受能力没有的话,可能他就理解不过来,可能他就不会来贷款购车。

   

    张志勇:其实有的金融公司已经采取办法来应对汽车降价了,是不是大众也在做这个事,就是采取浮动利率,分期还款的利率是浮动的,根据央行的利率来做一定的调整。

   

    司徒源:刚才主持人的问题应该是车价降价的影响,这和利率应该没有太大的关系。

   

    主持人:张老师的意思是说为了满足大众对车价的浮动,对于大众贷款消费的影响,所以通过利率来造成一定的影响。

   

    司徒源:但是这是两个层级,汽车金融本身利率会有浮动,今年利息高,明年利息低,这中间有相对应的方法。但是对于车价的部分,现在我买这台车,10万元。刚才主持人的问题是说,过了半年,我的车只有8万元了,现在不如不要了。10万变8万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少,也是因为我们的产业会越来越稳定。这是一点。

    另外一点,即使今天用贷款来买车和我今天全款10万买车,经销商的价格半年后10万降成8万,都会变,不会因为你贷款买车或者是全款买车而改变。所以,这和是否有贷款这个工具没有关系。

   

    高巍:不管你是否贷款,价格都会下降,但是两年后我还是要按照原来的利率来还钱。刚才张老师说的问题,也是这样,是不是通过浮动利率来产生影响。

   

    张志勇:因为房产是增值的,所以银行愿意放贷,不行房子还可以抵押。美国次贷危机为什么一开始没有发生,也是因为房产会增值。但是汽车行业有这个特点,买车肯定会贬值,人们本来有一种期待,他们5年还款,每年都会想这个事,为什么汽车降价了。

   

    司徒源:其实在金融产品中的确有两种,一种是所谓的固定利率,车贷当然没有像房地产这样的15年、30年的贷款,车贷一般都是1年-5年。因为它是动产所以在金融产品上的界定是属于短期的。在我们贷款中提供给消费者有两种选择,一种是3年,这3年是固定利率,不管利率升降都是付这种利率。另外一种是也可以说是浮动利率,是用加码的概念,如果央行的利率升了你就升,利率低了你就低。

   

    主持人:我们目前的利率产品现在分为两种,一种是固定的,一种是变化的,变化这种还是和央行的利率相关的。这和车价是没有关系的?

   

    司徒源:车子本身和金融产品在某个角度是剥离的,车子有高有低,可能新车出来会更高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