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金融贷款利息高于商业银行 胜在手续便捷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4:20  新浪汽车
汽车金融贷款利息高于商业银行胜在手续便捷专业 

左起: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主任高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衍生产品推广部高级经理司徒源、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田毅、资深汽车营销专家张志勇

   

    主持人:如果通过一汽金融引擎,在这个平台上通过银行贷款和汽车金融公司之间利息差别大吗?

   

    司徒源:银行和金融公司毕竟有一个出发点不同,银行可以吸收到存款,刚才我们说到1-3个百分点是定存,所以基本上银行有吸收资金的功能,但是金融公司没有。所以对银行来讲,它可以再加一些利率上去,基本上这是它所谓放贷的资金成本,中间当然还要考虑到风险成本。但是金融公司很抱歉的是,它不能吸收这块,所以它唯一的融资渠道是银行。

   

    张志勇:你们的优势在于对其他的行业更熟悉,更接近消费者。

   

    司徒源:我们在谈风险的时候有几块风险,其中个人信用风险之外还有一块是汽车风险,比如说几年后汽车残值是什么样的,这种所谓的残值风险是需要考虑的,金融公司对这种风险是可以抓得很准,不像银行,银行什么都做,所以大概抓一个行业经验。所以金融公司来说,对残值风险可以掌握得很真。

    我们常常在讲,什么样风格的车就有什么样的客户群,就风险的角度来说是这样。以我们一汽大众的角度来说,我们的客户群都会比较保守,客户比较理性,对利率的部分就会比较在意。但是只要他用汽车贷款,你会发现他们产生风险的机率就很低。举这个例子是说汽车金融公司就是自己的客户群,所以他们很了解自己的客户群。不像银行,他们的房子也做,信用卡也做,他们的面很高,但是专还是汽车金融公司比较专。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