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中悍马喜结连理 北汽欧宝分道扬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8:00  三秦都市报
图为悍马H3
图为悍马H3

  成功:腾中购悍马将签约 等待油耗过关

  腾中将于近日正式签署并购悍马协议,而摩根斯坦利将提供足额收购资金。消息人士此前曾两次透露签约时间,但因为腾中和通用在商议悍马资产的具体价格上出现了分歧,所以一再延期签约时间,那么最终的签约时间将定在何时呢?

  据透露,腾中与通用汽车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之间签订收购条约,“这次肯定不会延后了,否则悍马运营团队将面临失业。”消息人士称。

  而腾中收购悍马的资金总额将确定在“3亿美元以下”,消息人士称,“将由摩根斯坦利足额提供。”

  对收购悍马和悍马国产两个步骤的审批,分别由商务部和发改委担任之责。目前,就审批腾中收购悍马方面,商务部已经亮起绿灯。“商务部对此比较热心。”消息人士称。但悍马国产方面,发改委态度尚待明确。不过,悍马已经在天津中汽研做过测试,结果良好。“悍马H4油耗在13个油左右,比路虎低。”这证明,悍马新一代的发动机技术已经在节能方面有了优秀的表现。而油耗问题,恰为发改委不能通过悍马国产的关键问题。

  如果最终发改委通过悍马国产审批,那腾中将会把此项目放在四川德阳。

  失败:北汽购欧宝已出局 转身竞购VOLVO

  通用汽车欧洲分公司7月23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停止和中国北汽控股就出售欧宝部门进行的谈判。目前,仅剩下麦格纳国际和RHJ国际两家竞购者。“我们在7月20日的时候与三位竞购者,就欧宝出售的核心问题和操作细节进行了愉快而深入的讨论。”通用汽车负责出售欧宝案首席谈判代表约翰·史密斯表示。“我们将与麦格纳和RHJ国际继续进行出售欧宝部门的谈判。”史密斯称。

  消息人士7月22日称,一旦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竞购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品牌失败,北京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北汽控股竞购福特汽车旗下沃尔沃品牌。

  北汽控股在竞购欧宝时,就有消息人士称,“考虑到两大强有力的竞购对手以及自身有限的国际知名度,几乎没人真正相信北汽有胜出机会。”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这将不会阻止北汽控股对沃尔沃品牌发起竞购,因为北汽控股获得了北京市政府的全力支持。

  北汽控股和北京市政府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进行置评。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HUMMER H3(悍马 H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