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八达岭高速大修竣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8: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经过80天夜间(5月9日至7月27日)施工,今日,八达岭大修工程(北安河至西关环岛)将竣工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35天完成。

  首发集团昨日消息,八达岭高速公路是北京西北方向的国道主干线,是通往八达岭长城等旅游景点的重要旅行线路。5月9日,八达岭高速公路(北安河—西关环岛段)开始运营13年以来的首次大修。

  首发集团表示,随着使用年限和交通量的日益增长,特别是近年来大型车辆、超载车辆的增多,路面出现了龟裂、车辙和沉陷等道路病害。路面已达到大修年限和养护大修的技术要求。

  据介绍,此次大修路段长16.5公里,原计划8月31日结束。今日,经过80天的施工,比原计划提前35天竣工。施工中,为降低成本、保证质量,采取了许多新的工艺和技术。

  新变化

  隔离带硬化加装防眩板

  此次大修针对中央绿篱隔离带日常养护工作对社会车辆行驶影响较大的难题,对原有绿篱隔离带进行了硬化,并加装防眩板。

  随着高速公路车辆的不断增加,中央绿篱隔离带的养护工作存在着养护作业占路影响社会车辆通行、绿植存活率低、影响道路安全等问题,对此,首发集团对隔离带进行了硬化,并加装了防眩板。

  新工艺

  沥青添废轮胎粉末降噪

  ●橡胶改性沥青混和料面层 该技术是将废轮胎加工成橡胶粉末,添加到沥青混合料中。橡胶改性沥青混合料用于路面表面层,不仅可改善沥青路面的抗车辙、抗变形的能力,而且也可提高路面的抗裂性能;与传统沥青路面相比,还能提高汽车行驶舒适性,降低道路噪音。该技术是首次大规模在高速公路上应用,既节约资源,又保护了环境。

  ●沥青路面现场热再生工艺 该技术不需铣刨旧沥青路面,100%利用原路面材料,降低工程造价的同时,又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比传统的路面铣刨加铺沥青方式节约30%的成本。

  ●温拌沥青混合料技术 此次大修做了900米温拌沥青混合料实验段。温拌沥青混合料是一种新技术、新工艺,可降低沥青混合料拌和温度,减少资源消耗,降低废气排放,延长路面摊铺作业时间,有利于减少大气污染。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