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存空间论--对比S80L 奥迪A6L 宝马5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5:26  车王
沃尔沃S80L VS. 奥迪A6L VS. 宝马530Li
奥迪A6L VS. 宝马530Li VS.沃尔沃S80L

  换代车型比前辈尺寸大几乎已经成为了近年来汽车设计的一个套路,仿佛只有这样新产品才能生存,才会有市场。从小型车开始,在不增加尺寸的时候,设计师将会变着方法的将车内空间变大,让车内空间变得更加高效。对于豪华轿车而言,空间大仿佛更加成为了理所应当的入门级要求。

奥迪A6L VS. 宝马530Li VS.沃尔沃S80L
沃尔沃S80L VS. 宝马530Li VS. 奥迪A6L

  其实引言中的比喻有些不恰当,如果是买西瓜自然是1元一斤,十斤10块。大的西瓜能卖出更多的价格。买车则不太一样,预算就在这里,但可挑的车型的确不少,都是买回去开,为什么不买空间大一些的呢?把买鞋和买车比喻应该会更加贴切一些。因为无论鞋的尺寸多大,都会是一个价格,所以不如买一双大一些的这样会觉得赚。仿佛又比喻错了,鞋子大了是不能穿的,但车子大了却没有关系,乱了,话题扯远了。

沃尔沃S80L VS. 宝马530Li VS. 奥迪A6L
奥迪A6L VS. 宝马530Li VS.沃尔沃S80L

  为什么会是他们?

  故事应该也必须回到正题了,三款豪华轿车的对比测试。今天我们邀请的车型都是“加长版”——沃尔沃S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L、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宝马530Li。三款车都是只有在中国才有的车型,同时他们也都是已在中国本土国产的车型。看来不仅仅是纳粹主义喜欢空间,几千年的战争历史告诉人们,几乎任何一场战争都是通过割地、赔款才告以终了。自从进入文明社会,人类从未停止对“大”追求的脚步,这其中包括更大的国家,更大的城市,更大的房子和车子,当然还有女人的某些局部。套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其实世上本没有L,喜欢的人多了也就有了L。因为L,中国成为了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因为L,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28毫米的轴距成为了标杆。在我们讨论奔驰新E级着陆中国到底会加长多少的时候,沃尔沃S80L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来了,于是便有了此次的对比测试。

奥迪A6L VS. 宝马530Li VS.沃尔沃S80L
沃尔沃S80L VS.奥迪A6L VS. 宝马530Li

  三款中最早上市的是530Li,时至今日他仍然是豪华轿车的典范。4981毫米的车长比欧版车型多了140毫米,而更让人称赞的是这140个单位居然全部都交付给轴距。3028毫米让530Li成为了三款车型里轴距最大的家伙。我们从厂家借到的是一款顶配豪华型530Li,这一配置多了诸如大灯清洗系统、舒适进入功能、舒适前排座椅、后排娱乐视听等选项。厂方指导价67.96万元。

  新A6L距上市也过了半年有余,由于上代车型在华的巨大成功,所以替代车型改动并不彻底。相较欧版新A6的4927毫米增加了108毫米,总长度5035毫米,在三个当中最大,轴距则增加了102至2945毫米。奥迪此次比赛派出的是3.0TFSI quattro,新增的发动机使该款车型的价格增加到69.6万元。

  最后,沃尔沃S80L来了,刚刚上市不久的S80L表达了沃尔沃更加注重中国市场的态度,轴距加长140至2976毫米紧逼5系加长版,整车长度也扩至4991毫米(欧版为4851毫米)。值得一提的是S80L是这个级别惟一配备后排冷藏冰箱的车型,测试车为3.0 T6 AWD,售价67.86万元,三个当中价格最低。

  检查车辆,加满燃料,在吃完一顿美味的午餐后我们径直奔赴位于北京马驹桥附近的交通部试验场(南六环外的那家小饭馆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前免费豆浆不再提供,所以我们当天喝的是可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