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存空间论--对比S80L 奥迪A6L 宝马530Li(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5:26  车王

  顽皮的德国男人 530Li

宝马530Li
宝马530Li

  轮到宝马了,在往下写之前请允许我插一段花絮。这是一段关于杂志社一位即将步入中年危机男人,美编LW的评价。“绝对买5系,无论现在买他的都是什么人,但我还是坚持要买,”LW接着说:“作为一个搞艺术或者被艺术搞的人,形式一定大于内容,设计一定统治生活,5系的范儿太正了。”

宝马530Li内饰
宝马530Li内饰

  对于LW我不敢苟同,并不是不认同5系的轿车设计艺术,而是5系“形式大于内容”的说法。虽然,在这里面5系是最有年头的一款车型,但他还是值得别人尊敬的。后轮驱动是他区别于另外两款车型的最大特点。同时,能够将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功率压榨到极致也是宝马这个品牌的最大亮点。虽然整车长度最小4981毫米,但轴距却能“荣登榜首”,3028毫米的数字比最小的A6L整整超出83毫米。尽管是自然吸气,但直6却是这里压缩比最高的一位——10.7:1,同时Double-VANOS技术让其2500~4000转/分时能够均衡输出300牛米的峰值扭矩。

宝马530Li
宝马530Li后排座椅

  1.645吨的整备让530Li比S80L和A6L足足轻了200多公斤,在加速测试中,0~40km/h区间里直6仅略逊于3.0L的TFSI,破百时间7.2秒。然而100公里/小时以后动力不再澎湃,但仍然能够有力加速。到200公里/小时由于没有增压的原因成绩明显落后其他两位。但优秀的悬架调校和超短的前后悬让他漂亮的数据再一次“闪亮登场”,穿桩成绩104.3公里/小时,Amazing还是Pretty Cool?算了,都将就着用吧。虽然530Li是里面惟一使用225宽度轮胎的,但得益于轻量化车身,100-0公里/小时制动又获得了第一名(36.2米),由于他又是惟一能够实现反打方向漂移、手刹原地掉头的车型(交通部试验场长直线上一条黑色的月牙印迹是我和530Li共同搞出来的),于是我们比喻他为一个顽皮的德国男人。严肃、活泼、团结、紧张,小时候学校的校训全都浮出了脑袋。

宝马530Li换挡杆
宝马530Li换挡杆

  听你这么一说难道530L i就没有缺点了?当然不是。不过在揭露缺点之前再说一下他的优点:日常驾驶路感传递真实,几乎能100%地反馈给驾驶员;座椅特别舒适,产品宣传册上居然用“约20向可调”的字眼;虽然三款车都有蓝牙系统,但宝马是惟一不用每次启动后重新确认链接的车型。下面是缺点:运动三辐方向盘握感单薄,与这个价位有些“不太和谐”;初次坐入驾驶舱内塑料感很强,没有很好的体现行政级轿车的特点;制动灵敏,但日常驾驶走走停停的路况十分容易“点头”;后排液晶DVD的设计难看的要命并且牺牲了部分腿部空间(像穿和服日本女人背后的那个东西)。总结陈词,尽管言语犀利,但当我即将中年危机的时候,如果要选一辆自己驾驶的轿车,5系的可能性仍然最大。

  第一名:宝马530Li

  出色的车身设计、优秀的底盘调校,加上应有的豪华轿车配置,5系是一款很有个性的行政级轿车,但前提是买这辆车一定要自己开。

  第二名:沃尔沃S80L

  优雅的身段,超大的后排空间,丰富的视听享乐配置,再加上尚可的动态表现,使得他退居其次,如有司机位置上调一名。

  第三名:奥迪A6L

  强大的动力掩盖不了加长后较差动态响应能力,但中庸和谐的设计之道定能赢得广大的中国消费群体,市场第一的位置难以撼动。

  文/王世华 图/李岩 湛涛 场地提供/前门23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