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存空间论--对比S80L 奥迪A6L 宝马530Li(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15:26  车王

  和谐的联合国之子 A6L

奥迪A6L
奥迪A6L

  为什么起这个标题?就因为他是由四个汽车公司组成的缘由吗?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A6L外形不像5系那样张扬奔放,同时也不像S80L那样稳重内敛,就像他的quattro系统和谐分配驱动力一样,“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是他的中心思想。

奥迪A6L 内饰
奥迪A6L 内饰

  平时驾驶新A6L的舒适性很高,但弱点也接踵而来,那就是偏软的悬架过滤了大部分的路况信息,路感不强。3.0升的机械增压比涡轮增压更加直接一些,但这取决于你踏下油门踏板的幅度。由于整车质量达到了1900千克(竞争对手当中“无出其右者”)这使得轻给油门车子几乎不会有什么反应,一旦转速到达增压器介入点(2500转/分)后推背感如“洪水猛兽”般不约而至,快感虽然强烈但对于初次接触这辆车子的生手来说的确很难驾驭,需要时间适应。290马力的功率三个当中最大,420牛米峰值扭矩同样最大,最新的3.0TFSI果然名不虚传,破百的时间仅为6.5秒,比5代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GTI还要快一些,0到200公里/小时用时25.2秒(两个成绩都是三者中最快)。加速的优异让我们在180米穿桩有些忘乎所以,在以120公里/小时入桩前我们信心100%,但实际情况要比想象中糟糕许多,在第5个桩桶的地方A6L失控的几乎快要原地打转,抓地力严重不足,惯性大的离谱。

奥迪A6L
奥迪A6L后排座椅

  A6L最终的穿桩成绩是94.2公里/小时。事后,在讨论中测试编辑认为这辆3.0TFSI可能是个“特体”,而笔者认为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3.0L的机械增压发动机虽然动力超强,但同样重量也超大,影响了整车的配重比例。另外其整车长度三者中最大,但2945毫米最短的轴距却暴露出致命弱点,前后悬的增加严重影响了车辆的动态响应能力。尽管A6L配备了固特异Excellence 245/45宽胎,但无法弥补上述问题。另外,在100~0公里/小时的制动测试中,奥迪的成绩也最为差劲——39米。

奥迪A6L
奥迪A6L

  真皮包覆的方向盘握感很运动,与下面的拨片相得益彰,但四辐的布局同时又强调了他舒适、行政的最大特点。毕竟这个级别的轿车主人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像编辑一样蹂躏车子,看起来很运动就足够了,也许我们应该更多的关注舒适性配置。奥迪的MMI被植入A6L中控台,中央旋钮在换挡手柄的后方极大的方便了人车“沟通”。另外,华格纳(Valcona)真皮面料、倒车影像和数字/模拟电视接收系统都给编辑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然,印象深刻的不仅仅如此,太阳能天窗同样诱人,不同的是它不能将玻璃外层与内衬板分离难道是技术难题?不过,如果是因为“太阳能”才让A6L的油耗如此如色(实测百公里综合11升左右),我们还是相当乐意接受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