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主--对比科帕奇 超级维特拉 森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38  汽车与驾驶维修
科帕奇、超级维特拉和森林人
科帕奇、超级维特拉和森林人

 

  2.4 L虽然是国内SUV市场的黄金排量,但它其实只是在价格与性能上找到了一个更加适合大众的平衡点。对于体型庞大的SUV车型来说,超过3.0 L的排量才应该是高性能的起点。因此对于真正的玩家来说,所谓的黄金排量早已不足以勾起他们的兴致,他们的目光坚定地锁定在3.0 L以上的车型上。而当2.4 L车型牢牢占据着20万~30万元的价格区间时,30万~40万元将成为满足他们需求的最为经济的价格区间,而我们今天的3位主角恰恰位列其中,它们正好位于玩家级车主对于性价比最合适的平衡点上。

科帕奇、超级维特拉和森林人
科帕奇、森林人和超级维特拉

 

  3款车型的历史都谈不上悠久,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也相差不多

  虽然这3款车型的历史都不足以用悠久来形容,但彼此之间的降生则相差了将近10年的时间。其中,最为年长的是铃木的超级维特拉 (参数配置 图库) 。维特拉的英文名为Vitara,它是铃木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战略车型,其在日本的本名为Cscudo,只是在海外被重新命名为“vitara”或“Grand vitara”。1988年,第一代维特拉的问世揭开了铃木品牌开创四驱车的序幕,起初只有三门版,1991年发展出五门版。第一代Vitara非常成功,市场寿命也很长,这使得铃木在1999年才推出第二代Vitara,并将此名字统一应用到全球各国市场。2006年第三代铃木维特拉诞生,之后于2007年被引入中国,并正式命名为超级维特拉。第一代森林人是1997年斯巴鲁为其品牌开发的新产品——以翼豹轿车IMPREZA的底盘为平台,融合轿车、MPV和越野车的特性开发的SUV。相比同时代的SUV,森林人具有更明显的Crossover倾向,对路况的高兼容性也成了这款车的一大卖点。2002年推出的第二代森林人除了在最大输出功率上比上一代略有降低以外,在内饰、乘坐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也正是第二代森林人揭开了中国市场的序幕。我们眼前的这款森林人已经是其于去年换代的第三代车型。历史相对最短的科帕奇出自通用著名的THETA平台,在这个集合了通用全球化汽车科技的研发平台上,曾经诞生了庞帝亚克第一款SUV Torrent和土星第一款SUV VUE等车型。2004年,通用雪佛兰借助THETA平台适时地推出了里程碑车型Equinox。但考虑到雪佛兰Equinox相对较大的车身尺寸仍不适合欧洲 消费者的口味,通用汽车针对欧洲市场的需求,在THETA平台上研发出了雪佛兰Captiva,也就是科帕奇,并在2006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以S3X概念车的形象亮相,随即引起轰动,之后Captiva在欧洲各国陆续上市。当雪佛兰Captiva在欧洲市场取得成功之后,通用汽车推出了为澳大利亚市场定制的霍顿Captiva,并在其主要生产线所在地——韩国推出了大宇Winstorm,也就是国内的科帕奇版本。在国内,刚刚上市没多久的欧宝安德拉也与科帕奇一样来自于通用的THETA平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