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意的德裔--对比新君威 蒙迪欧 迈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11:18  名车志
新君威 蒙迪欧 迈腾
 大众迈腾      新君威          蒙迪欧

  回忆一下此前三四年的情景吧,国产中级车的配置普遍少得可怜,价格还贵得多,想买个带ESP的更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如今的消费者可就幸福多了,要什么有什么,即使你排斥日本车,市面上的选择仍然有不少,我们今天就为你带来了三款适合精英们亲自驾驶的当红车型。

  别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2.4旗舰版

  优点:尾部造型相当引人注目,操控性能最棒的别克车,配置丰富。

  缺点:方向盘和油门、制动踏板偏轻,后排空间刚刚够用。

  价格(人民币):24.59万元

  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豪华运动导航版

  优点:外形和底盘都很运动,内部空间充裕,车厢隔音水平不错。

  缺点:中后段加速较平淡,变速箱响应有点慢。

  价格(人民币):22.98万元

  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2.0TSI DSG豪华型

  优点:动力总成技术含量很高,爆发力强悍得有点吓人。

  缺点:样子低调,悬架过于紧绷,保养费用也不低。

  价格(人民币):26.38万元

大众迈腾 新君威 蒙迪欧
大众迈腾      新君威          蒙迪欧

  不说你也能猜到,现在最难伺候的就属中级车的消费群体了。他们希望拥有一辆能让自己在亲戚朋友面前挺直腰杆的体面轿车,于是对品牌、造型、空间、配置的要求都很挑剔。这还不算,最近几年来,新精英们居然已经不再满足于单纯的乘坐舒适度,开始追求所谓的驾驶乐趣了,尽管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根本不知道怎样才能让车轮发出尖叫,而且也从不想去那么做。

  坦白说,我不清楚这股毫无缘由的潮流是否真的有必要,也不知道它将持续多久,不过从制造商们的反应速度上看,他们的确对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很上心。手头“有货”的企业显然占到了大便宜(他们也许就是始作俑者),即便从来不以运动见长的品牌也纷纷进行重新包装,要是谁家没拿出个“运动款”,都不好意思跟同行打招呼。而这对我们来说倒也不错,至少参与类似今天这种中级车对比测试已经不再像头几年那样全无乐趣可言了。

大众迈腾 新君威 蒙迪欧
 新君威          大众迈腾             蒙迪欧

  好了,本次的三个主角已经揭晓了。当红上市的新君威想必是你最感兴趣的,对我们也一样,因为在此之前接触过它的只有老缪,而且还不是国产版本;蒙迪欧-致胜各位也不陌生,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内,我们曾经让它跟不同对手进行了好几个回合的角逐,不久前我们还搞来了一辆长期试驾车;迈腾应该说是其中最年长的一个,2005年就已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直到两年前才在长春投产,先是1.8TSI,然后追加了2.0TSI,最近又换装了DSG变速箱。可我不得不说,我们原本打算借的是1.8TSI DSG版,其价格和动力(160马力)才跟另外两款车处于同一起跑线上。

  其实我们还想邀请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参加这次对比,它绝对是把好手,但问题是量产车型几个月后才能到货,而拿现有进口版试驾车显然对其它选手不太公平。不过现在的阵容也好,没有了日系车的参与,至少不会让某些敏感群体觉得别扭。而且由此一来,这次对比也变成了欧洲选手之间的内部对决,更精确地说,是三款德裔中级轿车的短兵相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