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出租汽车将在日本登场 国家补贴2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0: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共同社中文网7月13日报道,爱媛县松山市的“富士出租车公司”将在日本国内率先采用电动出租汽车。公司计划先购入一辆三菱公司将于7月发售的小型电动汽车“i MiEV”,最早于8月上路。公司将把其他27辆出租车也逐渐换为电动汽车,以环保为卖点,主要在松山市内运营。

  以前小型出租汽车只被允许用于福利事业。为了推广环保车,今年4月起电动汽车被允许从事载客业务。

  根据富士出租车的计算,“i MiEV”的电费相当于普通汽车或液化天然气动力车燃费的七分之一。小型车的保险费用也较便宜,预计使用5年就可收回成本。电动出租汽车的起步价为550日元(约合41元人民币)。车上贴有“电力环保”和表示电动汽车的“EV”标志,车门需手动开关。

  “i MiEV”售价460万日元,可从国家获得四分之一的补贴;快速充电器售价约350万日元,可获得一半的补贴。富士出租车公司社长加藤忠彦表示:“希望提供环保的交通手段。将电动汽车作为生活型出租车用于短途移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