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主--对比科帕奇 超级维特拉 森林人(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10:38  汽车与驾驶维修

森林人
森林人

森林人
森林人

  各具特色的四轮驱动系统是保证越野能力的关键所在

  科帕奇装备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在正常道路行驶时,实行两轮驱动,而在加速或急转弯时,会合理分配前后轮的驱动力,遇到恶劣路况时,会在0.2 s内自动完全转换为四轮驱动模式。科帕奇的扭矩分配方式在越野时更可靠,离合器的刚性连接要比油液传递效率更高,同时科帕奇带有差速锁,能将前后轴锁定,实现绝对的50:50动力分配。但由于结构上的限制,后轮不能获得大于50%的扭矩。200 mm的最小离地间隙在Self leveler高度自适应式后悬架系统的配合下,即使承载不同负荷也能自动调校到车辆的设定高度,保障了优异的通过性。此外,科帕奇还装备了DCS下坡控制辅助系统,该系统在倾斜度较大的下坡路上时能够控制制动系统,使车辆维持在5~7 km/h的速度前进,驾驶者只需集中精力操纵方向盘。

森林人
森林人的内饰基本完全继承了翼豹的风格,黑色也是主色调,大量银色饰板的应用,以及相对更为简单的内饰布局更有利于运动效果的营造

 

3圆盘式仪表板设计简洁醒目,多种色调的背景光更加醒目养眼   森林人采用较为传统的4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稍显落伍

 

森林人是3款车型中唯一配备GPS系统的车型          森林人的座椅与科帕奇十分相似,驾驶席也是电动调节,颇具运动风范,全景天窗是森林人的又一大亮点

  相比之下,维特拉装备的四轮驱动系统应该是3款车型中最为强悍的。它采用了机械式的中央差速器,实现全时四驱,并带有限滑功能,车轮打滑时能够自动分配扭矩。这种机械式差速器没有电子设备的响应时间,因此在响应速度和可靠性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同时超级维特拉的中央差速器带有三种可选模式,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低速锁止四驱,这三种模式一般只有在纯正越野车上才能看到,这三种驱动模式可以通过设置在中控面板上的旋钮实现轻松切换。与科帕奇一样,维特拉同样配备了坡道缓降系统,配合200 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这就让维特拉已经拥有了足以和丰田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三菱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抗衡的越野能力。

  森林人的四轮驱动系统为斯巴鲁著名的VTD系统,即可变扭矩分配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斯巴鲁的VTD系统也是与自动变速器搭配的全轮驱动系统,它采用的是一套复合行星齿轮中央差速器,所以基本的前后轮扭矩分配是45:55,该系统还装有限滑后差速器LSD,保证了光滑路面起步的稳定和行驶稳定性。VTD系统可以根据电脑监测车速、轮速、节气门开度、自动变速器挡位等数据,通过调节多片式离合器油压,实现实时调整前后轮扭矩分配。在湿滑路面行驶时,电脑甚至可以锁止中央差速器达到稳定的前后轮50: 50扭矩分配,以求优秀的操控表现。但斯巴鲁并没有为森林人配置坡道缓降系统,多少是个遗撼。

  目前,科帕奇3.2 AT 7座旗舰版的官方指导价为37.28万元,市场上还会有1万~2万元的优惠。超级维特拉3.2的官方指导价为33.9万元,市场售价基本不变。森林人2.5XT豪华导航版的官方指导价为35.98万元,市场售价也基本不变。不到2万元的价格差异让性能相近的它们表现出比较白热化的竞争。但是我们不得不谈到品牌形象,近年来雪佛兰的车型大多以轿车为主打,SUV并不是主力,市场认知度相对较低。而超级维特拉在国内也仅只有2年的销售历史,铃木的品牌本身在国内也是以微型车著称,反倒是吉姆尼的知名度会更高一些,因此也并没有为它带来任何帮助。而森林人则正当年,2008年超过1.4万辆的年销量让它着实风光了一把,并且在今年还在不断创造着新的月销售记录,森林人的日子无疑过得最为惬意。但回到各自产品的高端车型上,作为玩家级的产品,它们应该不会在市场销量上带来太大的差异。

  

FORESTER森林人

长、宽、高/mm

4 5601 7801 700

轴距/mm

 2 615

发动机型式

H4带涡轮增压

发动机排量/L

2.5

最大功率/kW

169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3202 800 r/min

变速器型式

4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

0100 km/h加速时间/s

7.9

驱动型式

前置四驱

最小离地间隙/mm

225

整备质量/kg

1 535

行李厢容积/L

排放

欧Ⅳ

轮胎

225/55 R17

参考价格/万元

35.98

  文\图:白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