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购车的比例是否越高约好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4:20  新浪汽车
贷款购车的比例是否越高约好呢?

左起: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主任高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衍生产品推广部高级经理司徒源、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田毅、资深汽车营销专家张志勇

    田毅:有一些汽车金融产品就是零利率贷款购车,但是这个零利率就必须要在买车时按照公司的指导价买,可能市场上的价格比这个指导价要便宜,但是你现在按照指导价来买,我就给你零利率。这时候的心理落差就是一次性的,而且以后还的都是本金,没有利率的概念。所以两三年之内还的就是自己的借款,没有还其他的利率,这种概念就可以把这部分消费者的问题从心理上解决。

    因为我接触过大众金融,包括一汽大众金融也是这样,好像也有零利率的产品。

   

    司徒源:对,我们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推行过零利率。汽车金融产品来讲,我个人的经验是对车价,我们在国内可以发现,今天假设用10万买了一台车,一般都有7成的贷款,大概7万元,然后用7万来算利息。像刚才田老师讲到的零利率这部分的操作,其实是换一个角度来看的。

   

    张志勇:我感觉零利率大家在谈的背后有一个问题,其实金融行业是否越高越好呢?不管是利息的高低还是怎样,我们到底应该有多大比例的消费者来贷款买车,这个比例到底应该是多少?美国是80%以上,欧洲是70%,日本是50%,而我们是10%,到底是哪一个比例更好,是百分之百就更好吗?这也是不对的。所以我们没有必要追随所有的人都来贷款买车,这里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分析。

   

    司徒源:刚才张老师提到的不同国家不同比例,还有提到金融风暴。金融风暴并不是发生在汽车贷款本业,而是汽车贷款衍生出的连动债,如果这边出问题,一直往上,就像骨牌一样了。所以,我们和国外有很大的差异,这个差异在中国大陆已经在慢慢改善了。举个例子,在国外投资理财的机会比较多,还有像刚才田老师提到的国外没有后顾之忧,不管是医疗还有各方面的福利都很好,挣来的钱就可以买东西,像买空调都可以分期付款,电脑也是可以分期付款,他们领了薪水就可以分期付款,到年终的时候发奖金了就可以存款。所以这是第一,他们有这种背景。

    第二,在国外所谓的投资理财渠道很多。如果有剩余的钱可以买外汇,可以买房地产,可以买人身保险,保险也有定存的效果。他们有很多的投资渠道。在5年前,我来的时候就觉得大陆的投资渠道很少。这里面有很多问题,有一个概念希望网友能够理解,今天我们买汽车是用贷款并不是说我没有钱,而是因为我今天买车的预算是10万元,那么收入有10万元的客户群是我们有针对性的在开发的,但其实还有很大的一个客户群,就是收入有10万亿元以下的,而这个客户群是需要贷款才可以购买一汽大众比较好的车子。但是你要买这些车子的时候收入在10万以下的客户群其实要比收入10万以上的客户群也多。

    第二,我买车使用贷款,不代表我没有钱。我可能有5栋房子,10栋房子,我买车的时候只要把房子卖掉,我就可以买好车,但是这是我的投资,我绝对不会因为为了买车子而把自己投资的房子卖掉。所以,我们对收入只有5-8万这一客户群,他们要考虑安全,要考虑家人的需求,比如刚生小孩,还有车子的稳定性,车子要好一点,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在国内买车的时候要考虑的身份、面子,所以这一方面考量之后,这一客户群可能会认为今天有了5-8万,我是否要贷点款来买得起适合我心目中各方面考量的一部车。至于,贷款贷个5-8万,其实汽车贷款是7-10个百分点,如果您的贷款是10万元,贷三年,其实每天的利息不到10元。我们现在看7-10个百分点很高,但是回头来看,把它的利息除以三年每一天,本金的部分当然你要还,但是利息的部分其实不到10元。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这是汽车金融这一块,在现代中国大陆年轻人收入稳定之后,加上投资渠道增多,以及我们的福利制度政府慢慢解决以后,征信平台和信用环境都建立起来以后,10万元预算以下的客户群都会来思考是否要通过汽车金融来购买车。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