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汽车金融的拦路虎:中国购车者的消费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4:20  新浪汽车
国内汽车金融的拦路虎:中国购车者的消费习惯

左起: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主任高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衍生产品推广部高级经理司徒源、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田毅、资深汽车营销专家张志勇

    主持人:这里我有一组数据。中国汽车消费贷款由2003年中的1398亿到现在才达到1580亿,经过5年的发展,整个贷款消费规模才增加了182亿元,在这5年当中,我们知道这一段正是汽车销量井喷的发展非常快的五年,但是在它的贷款规模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因此贷款相当于是一种变相的萎缩,那么我想问一下高巍,制约中国汽车金融信贷的要素有哪些?   

图为《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主任 高巍

 

    高巍:除了刚才讲到的风险管理和资金量本身的问题之外,消费习惯是很大的一个因素。前段时间雷克萨斯中国的副总和我们分享了一个数据,在美国和欧洲信贷购买雷克萨斯车的比例达到70%,而中国只有6%,这么大的差距。而且通过一个细节也可以看到,此次美国通用金融公司要破产,整个通用就要破产,但是现在作为一汽大众来说,一汽大众汽车金融扛不住了,但是对一汽大众影响不大。这就从侧面反映了这个产业对汽车产业的影响不大。   

    主持人:新浪汽车和新华信一起做了一个调查,关于消费信心的一个调查数据。这里有一个很明显的数字,有八成的受访者接受贷款购车的理念,在消费方面大家的这种消费理念已经有所变化,以前大部分是全款购车,现在贷款购车的比例已经有所增加,这应该是对汽车金融比较好的消息。同样,我们又看到在这个调查中还有一个选项,你会选择哪种类型的贷款产品购车?选择最多的依然是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付款,之后是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产品,之后是商业银行的贷款购车。我们看到汽车金融在国外如果说发展已经非常完善了,但是在国内听到这个概念,并且就我们所采访的这些人都是对汽车比较了解的,他们这样一些人也是首先选择了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不知道司徒先生对这一方面有没有数据研究。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