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金融引擎”推出多种个贷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4:20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金融引擎”推出多种个贷方案

左起: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主任高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衍生产品推广部高级经理司徒源、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田毅、资深汽车营销专家张志勇

   

    主持人:田老师刚才也提到过,对于目前来说,不想进行信贷购车的人群,在短时间内如果很大力的引导他们,但是他们大部分依然不会选择贷款购车。

    北京商报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一个数字,2008年的数字,国内使用汽车信贷方式购车的比例尚不到买车总人数的8%。在这一部分汽车信贷的购买人群中,有80%以上的贷款依然是由商业银行提供的,也就是说只有8%中的20%是汽车金融或者是其他金融机构的机会。应该说除了刚才我们提到的消费观念之外,哪怕是进行贷款购车的这一部分人选择了汽车金融的,按照2008年的统计数字来说依然是更加少了。我不知道司徒先生,您觉得现在在国内金融贷款,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进行个人购车的贷款,或者是通过商业银行进行个人汽车信贷,这两种之间更多是一种合作,还是竞争呢?

   

    司徒源:一汽大众在2007年我们的广州车展的时候,当时我们就已经感觉到了我们怎样以消费者为导向,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就建立了一个平台,这个平台上我们提供了一汽大众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这是母公司设立的汽车金融公司。此外我们还引进了一些银行,比如说建行、招行等银行。当然此后我们还会把好的合作伙伴引进来,包括保险公司、租赁等等平台。

    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就给这个平台一个名字,金融引擎。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在这个选择中有银行、金融公司等,我们以汽车信贷为例子,消费者可以有很多选择。刚才您提到,消费者对所谓的价格敏感度,我从两个角度来看。基本上我们现在的定存利息是1-3%,汽车的贷款大概银行7-8%,金融公司是8-4%。我们再看信用卡,信用卡大概是15-20%,当然这是合理的,房地产是不动产,不怕你把房子搬走,土地也会在那里,但是对汽车贷款来说汽车是动产,而动产只多了两到三个百分点,动产和不动产之间,高两到三个百分点是很低的,国外甚至高于这个比例。所以看我们的汽车贷款是7-10%是不高的,另外是信用卡15-20%左右,那个比例更不高了。所以以7-10%的成本来说,照道理它是不算高的。今天我说一个话来比喻,今天的股市一天涨停板就10%,当然我同意股票有涨有跌,我只是举这个例子来比较,所以说它的成本并不高。

    第二,我们金融引擎上有我们的金融公司,有我们的银行。其实,在我们金融引擎上的银行和金融公司来做比较,其实我们的数据和你们的数据有一点差异,我们金融公司是占50%,另外一个是银行体系,两边的数量几乎是50%对50%。

   

    主持人:你们这个调查是针对于个人购车吗?

   

    司徒源:不是调查,是我们自己的客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