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市场产生大的发展空间 汽车金融要有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14:20  新浪汽车
大市场产生大的发展空间 汽车金融要有序发展 

左起:每日经济新闻汽车事业部主任高巍、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衍生产品推广部高级经理司徒源、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田毅、资深汽车营销专家张志勇

   

    张志勇:我加一个词,应该是有序的发展。我谈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危和机的关系,美国汽车市场受到金融危机这么大的影响,有这样几个原因。第一,它们的普遍成本太高,刚才说到了是80-90%,这样一个高的成本在金融危机到来的时候,对他们的打击非常大,对整车厂商和零部件厂商冲击非常大。如果它都是自己来买车,对他们的冲击可能不会那么大。第二,它的衍生链条太长。我们说美国的金融危机像剥烂苹果,但是里面也有好苹果。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次贷危机,对个人贷款诚信的考察欠缺了,为了衍生产品,在贷款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借款人的诚信,而是希望把这个票据再卖出去,着眼于票据的不断衍生。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房地产市场是主要的,汽车金融市场也会,肯定有一部分人没有支付能力,或者是个人诚信不良好的,也会贷到款。这样使得普遍成本这么高,再加上衍生产品链条比较长,所以造成了对个人诚信的考察非常薄弱。

    在中国来讲,中国汽车金融从目前的起点看应该是大力发展,但是我们大力发展并不是让百分之百的人都贷款买车,我们要区分客户群,在不同条件下更好的发展汽车金融,而不是像飙车一样全速前进,永无止境,而是到某个阶段我们就要看,比如说到百分之五十是适当的比例,50%人的全款买车,50%的人贷款买车,应该有这样一个比例存在。

   

    司徒源:一汽大众从06年、07年就开始察觉到汽车产业需要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在2006年、2007年就发觉到未来有一个客户层是更需要汽车,我们就把这个归纳为汽车金融。在2007年广州车展的时候我们就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给了一个名字叫做金融引擎。在这下面我们提供了很多资质优秀的,并且经过我们评估的车贷、保险和租赁,我们把它统称为汽车金融引擎,来提供服务面向我们的客户。

    我们认为在未来整个汽车消费,除了最前端的汽车消费之外,还有中间的汽车金融,还有后面的售后服务,这才是一个完整的三角形,这是最稳固的。对终端我们的消费者除了可以享受汽车消费,同样在汽车金融方面,我们也认为我们要提高这种服务,当然售后服务更不用讲了。

    所以今天我们也借用这个机会,把一汽大众这样的一种心情表达出来,我们希望把这个平台搭建起来之后,希望长远来看汽车金融引擎可以提供更多的产品,开发更多的产品。不只是车贷,还有保险的部分,还有租赁的部分,我相信从我们的专业来说,我们一定要开发这样的产品,绝对没有问题。当然我们还会规范我们的合作伙伴,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我们不希望有任何一次受到伤害。所以我们会站在这一平台的高度上,要求我们的合作伙伴必须要提供好的服务,除了汽车汽车金融还有售后的部分,所以在车贷方面我们还是很新的,当然已经走了两年,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但是我们也有信心,应该可以在这一部分做得更好。

   

    高巍:刚才几位讲的都比较高屋建瓴。我讲点具体的,想改变中国汽车信贷消费的现状,文化是比较关键的东西,要让消费者转变一种概念,这不仅是一种手段,而且是一种产品。像一汽大众金融这种产品,越来越多的能够制造出针对不同消费需求,不同消费者可以通过这种消费手段,或者是关于手段的这种产品能够满足更多的需求,更灵活,消费者才会感兴趣,只有参与的人多了,大家尝到了甜头,每个消费者感受到了,才会体会到真实的好处在什么地方。

    有这么大的空缺,而且中国的汽车市场又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信贷比例又这么低,真的是有很值得激发的空间,如果这个打开了,我们的汽车市场会更发达,我们的有车生活和用车生活会更从容。

   

   主持人:高巍说得非常好,中国汽车金融市场,当两个推销员到达一个岛上,他是卖鞋子的,发现岛上所有人都光脚,其中一个悲观的推销员说,这个岛上所有的居民居然都不穿鞋,这就像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来说,这些人居然都不喜欢贷款购车;而另外一位乐观的推销员说,这个岛上所有的人都不穿鞋,这是多么大的市场啊,套用到汽车金融是非常合适的。

    今天我们关于汽车金融探讨就到这里,以后有时间我们还会继续关注汽车金融的话题,谢谢大家!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