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激爽驾控 感受先进的力量--试驾CITY锋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17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锋范 锋范

  锋范自上市以来,除了在2008年广州车展上甫一亮相就获得“最受关注车型奖”和在2009年上海车展获得“2009年度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中国)·中级轿车大奖”以外,销量更是连续走高,5月份锋范销量达到了9616台,即将迈进万辆俱乐部。诸多奖项和骄人的销量成绩,是对锋范在中国市场上的最大肯定。

  试驾1.8L锋范:“享乐”之车>>>

  在当下这个资讯与物质发达的社会中,具备自己独特风格与个性,才真正能脱颖而出。锋范凭借独特的外形设计和精神文化内涵,自上市以来一直独树“新时代奋斗青年”的品牌形象。为了一探“四有新人”(有型、有品、有志、有为)的真实才干,笔者此次特别试驾锋范1.8L豪华版,全面感受了此款带有畅销遗传基因的中级车最大的魅力。

  HOTDRIVE 激爽驾控——感受先进的力量

  有人说锋范是缩小版的雅阁,这种感觉可能是受了其完美的外型所引导,其实如果探寻锋范的内在,会对这款车有更深的理解。首先,锋范有着一颗强悍的“内心”,锋范1.8L发动机是在雅阁2.0L发动机的基础上,特别针对中国市场调试开发的,从配置上能提供在同级车中少见的强劲动力。

  坐在锋范里面,你会发现内饰设计方面则金属质感为主,简单明了的中控台更能兼顾动感和时尚。当我看到方向盘下的拨片换挡时,我就知道锋范是为运动而生的。发动机的峰值出现在5800转左右,速度从80到120之间提升相当迅速,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另外,为运动而设的S模式是一种纯手动模式,电脑会自动调节发动机的峰值达到6000转左右,大大扩充发力范围。换挡仅通过拨片进行,所以驾驶员需要与发动机有很好的交流,避免直到发动机发出不寻常的轰鸣声时才意识到需要换挡,那时对车辆损伤就很大了。

  点评锋范:出色表现源自成功的设计

  如此出众的一款车,背后的设计师可以说功不可没。锋范的总设计师中村刚先生表示,锋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希腊战争片中的斗士张臂搭弓射箭时充满的力量美感。他被这种弯弓射箭的力量之美深深吸引,并恰到好处地加入车身设计之中,将车身顶部的线条和后尾的线条描绘出弓弦蓄力时的感觉,使“ArrowShot”的外观造型成为全车最独特的吸引点,我们今天才看到了“看起来自豪、开起来自豪”的中级车——CITY锋范

  事实证明,锋范进入中国市场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这表明,风范除了具备性能和配置上的优越,更重要的是锋范符合中国人追求性价比的平衡。作为中级车,特别是锋范1.8L,动力性、实用性和经济性都能得到兼容,这点更加难能可贵,广州本田的产品战略可以说得到了再次的认可。

  COOLLOUNGE 酷尚座舱——音响效果无与伦比

  锋范另一大魅力就是其独具个性的酷尚座舱。真皮座椅定速巡航系统、蓝牙通话系统、先进高品质的音响系统、可调节座椅系统尤其是后排座椅可调节等独特舒适的配置,为车主营造了时尚而又舒适的乘坐舱。其中,锋范精心配置的全功能数码音响系统更值得称道,采用了同级车中鲜有的技术——高品质钕稀土磁石扬声器,其最大的优点就是使用稀有金属钕稀土来产生磁场发声,使声音不仅有层次、有方位,而且有空间感、距离感。另外,四声道DSP独立预置平衡器及数码音质修复功能也保证了音质效果。

  为了更好地测试音响的效果,我特意选择了几张汽车音响里发烧级的CD,想好好领略一下锋范所带来的殿堂级音乐享受。

  质感强烈,音质纯真

  摇滚,属于金属音乐的一种,频带较宽,需要强大的功率推动来体现力度和亮度。我体会到了“轰炸机”的感觉。

  高中低音分明,层次感十足

  许多音响出来的感觉会浑然不清,但享受锋范的这套音响设备却能感觉到频响宽而均匀,尤其是中高频混响足量,有一定的力度,声音清楚明亮,富有层次感,对于音色把控方面的渗透度可以说恰到好处。

  人声独唱,富有空间感

  伴随着夜幕下的宁静,蔡琴那被遗忘的月光,似乎真的被我遗忘了。在听人声歌曲时,你会发现,四个方位的扬声器出来的声音分布比较均匀,中、低频段能量比较突出,而且混响声比例合适。在听音上感到音域宽广,动态范围较大,丰满而舒适,仿佛人声就在你前面传过来一样。

  而值得一提的SVC音量随车速变化系统,这套在中高级轿车雅阁上的配置被配备在中级车上,驾驶时无需手动调节,根据车速快慢自动调节音响音量,人性化设计的体现可见一斑。同时,方向盘音量控制键、AUX+USB含第五代ipod音乐接口等时尚人性的娱乐配置也值得推崇。

  很少汽车音响能够在任何时候带给人不同的意境,经过今天的体验,我把锋范定义为“享乐”之车。而驾乘锋范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享受,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切体会得到。

(编辑:章欢)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