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深沉的霸气 新浪试驾一汽奔腾B50(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8:50   新浪汽车 字号:

奔腾B50

奔腾B50

  在封闭的高速公路上,时速160公里的时候,奔腾B50车身稳定,姿态优美,源于它宽大的车身结构和流线的动感造型,还有一个就是它1.5吨的自重,但如此大的体重也多多少少给B50的提速带来一点影响,最大功率可达76/5600(KW/rpm),最大扭矩达145/3800(N?m/rpm)的1.6升发动机,要在瞬间驱动这个大家伙,还是得费点体力的,对于我这个追求极致加速、享受深油门推背快感的苛刻用户来说,B50的加速不是那么迅猛,当然这个提速迟滞还是比较细微的,随后爆发出的动能是持续的、源源不断的,这点我深有体会。

  我试驾这款高配车型,在没有装发动机隔音棉(可能上市的车型会加装)的情况下,高速行进中发动机噪音很小,基本的噪音是来自于胎噪。同级别车里头,奔腾B50的风阻系数最小,风阻系数为0.28,荣威550是0.30;速腾、明锐和福克斯都是0.32。

奔腾B50

奔腾B50

  奔腾B50的安全性能也是可圈可点的,在抗压力不减的情况下,出于轻量化和节油的考虑,前机舱盖和后尾箱盖的钢板减薄。采用博世BOSCH最新的ABS8.1版本,每秒钟点刹15-20次,并整合了EBD系统,与前通风盘,后实心盘的刹车系统相结合,还有加强的3H骨架车身机构,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为乘车人提供了完美的安全保护。同样B50对自身的防盗安全也很重视,车钥匙和发动机ECU的双重认证机制,将出现重复的几率达到兆亿分之一,钥匙寿命大于4万次,无故障使用10年以上。可以这么说想偷走奔腾B50的话,只能把他整车抬走了。

奔腾B50

奔腾B50

  总体来说奔腾B50是一个极富竞争实力的产品,将会彻底打乱现有A级车的市场格局,在国家陆续出台“费改税”、降低1.6L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的利好政策下,9.88万元至12.58万元的售价要比他的竞争对手科鲁兹、新宝来、朗逸等车型定价要低,竞争优势凸显。而且奔腾B50更多了一份稳重,又可以满足那些有着商务需求的人士,科鲁兹和新宝来偏运动,个性时尚,适合年轻化的潮流人群;朗逸与奔腾同样走着成熟稳重的路线,但不够彻底,略显单薄。用A级车的钱买了B级车的面子,这种公私兼顾、一车多用途的外形设计大大拓宽了B50的成功之路。(文/图/赵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赵京)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