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深沉的霸气 新浪试驾一汽奔腾B50(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8:50   新浪汽车 字号:
奔腾B50

奔腾B50

奔腾B50

奔腾B50

  奔腾B50沿用了B70高人一挡的理念,自动挡车型配备了六速自动变速箱,这一科技大大领先了目前市场上同级别销售的车型,四速或者五速的变速箱还是目前主流产品,例如卡罗拉、悦动、新凯越等配备的是四速变速箱;雅阁和凯美瑞配备五速变速箱。

  奔腾B50配备的手动变速箱同样口碑很好,经典的德国MQ200手动变速箱与EA113发动机完美结合,全铝合金壳体,输入轴和输出轴空心结构的轻量化技术,都是别具匠心的。

奔腾B50

奔腾B50

  奔腾B50是以轿跑车底盘打造的A级车,奔腾B50与奔腾B70、新Mazda 6(睿翼)共线生产,并与奔腾B70采用相同的研发平台:共用底盘平台、相同的车身结构、相同的生产工艺,有效的传承了前辈们良好的操控性能。四轮独立悬挂(前双横臂独立悬架,后E形多连杆独立悬架),软硬适中,50多公里的土山路(不是平坦的柏油路)试驾中丝毫没有感觉不适应,有过长途旅行和山路驾驶经验的车友都深有体会,要不就是悬架偏硬,路感回馈清晰,当舒适性极差,这样的悬挂倾向于驾驶乐趣的体验;悬架偏软,在平路上会很舒适,一些商务用车的悬挂就是这样的,但在山路上,就像坐船一样,忽忽悠悠的极其不爽。奔腾B50精心的调校偏向于家用舒适,适合长途旅行。

  EA113 1.6升发动机是一款历经磨砺的成熟发动机,目前应用在速腾和新宝来上,口碑良好,故障率低,符合城市路况,耐用节油,还有一个重要砝码是零部件充足,维修方便快捷,无后顾之忧。此款发动机在国内保有量最大,超过230万台。

(编辑:赵京)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