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奥迪TT Roadster敞篷跑车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7:54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TT Roadster敞篷跑车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2.0TFSI引擎重量分配更为合理。

  TT Roadster源自VW集团的PQ35平台,想必这个平台上的众多知名车型也无需我在这里过多的重复了。平台的先进与模块化,让TT Roadster很容易的获得了一款重心合理的前驱平台,与性能更为优异的TT-S有所不同,进口国内的TT Roadster依旧沿用了前驱的驱动模式,其悬架组合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动力上标配了升功率惊人的2.0TFSI引擎和备受推崇的6前速DSG双离合变速器,从厂家提供的数据上看,这款2.0TFSI引擎可以在5100转/分时达到了20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1800转/分时就可输出280牛米的峰值扭矩,并将这一峰值扭矩一直延续到5000转/分。

奥迪TT Roadster敞篷跑车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相比于3.2升FSI引擎,我个人更喜欢这款紧凑而高效的2.0TFSI引擎。因为对于TT Roadster这样的前驱跑车来说,车头与车尾尽可能平衡的重量分配比例远要比V6引擎后端的出色动力更为重要。所以我坚信在城市混乱的街道中,灵巧的TT Roadster可能会拥有出超出你预期的运动表现。

    与这款引擎相配合的是奥迪主推的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先进的变速箱技术让TT Roadster在起步时的反应非常灵敏,电子油门几乎没有对加速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澎湃的动力会伴随着涡轮的介入而得到释放。如果这是你深猜油门,变速箱会毫不犹豫的强制减挡,伴随而来的是强有力的推背感。低转速的大扭矩表现甚至会让TT Roadster的车身不听话的摆动几下,而强制减挡后的自动补油会在尾喉出传来阵阵声爆,这是TT Roadster让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他无论是开起来、听起来还是看起来都是那么的运动与让人热血沸腾。

奥迪TT Roadster敞篷跑车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TT Roadster的车身采用了奥迪最新的ASF强化车身结构,通过铝合金与强化钢的配合使用,在降低了车身自重的同时获得了更为优秀的整体结构强度。坚固的车身会帮助TT Roadster在弯道上给予我充足的信心,在漫长的发卡弯上,巨大的扭转力也不会让车身变形或发生异响。只是并不听话的车头始终在告诉我,一款装备quattro四驱技术的TT Roadster可能会比这款前驱车更适合我。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