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现代

Rohens-Coupe(劳恩斯-酷派)

新浪汽车海外试驾劳恩斯coupe性能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9:31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劳恩斯coupe引擎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现代汽车为后轮驱动的劳恩斯coupe准备了两款引擎,一款是作为入门动力的2.0升4缸涡轮增压引擎,另一款则是排量惊人的3.8升V6引擎,而劳恩斯coupe的整体结构并没有为放入更大的V8引擎而做出准备,所以短时间内这两款动力将是劳恩斯coupe的核心动力总成。从数据上看,2.0T涡轮增压引擎可以在6000转时达到21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在1750转时达到 299N.m的最大扭矩并一直延续到4400转,而3.8升的V6引擎可以在6300转时达到303匹马力的最大功率,在4700转时达到361N.m的最大扭矩。与这两款能力总成相配合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和一款德国ZF供货的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值得注意的是,劳恩斯coupe选用的6速手动变速器将倒档布置在了变速箱的最左侧,初次驾驶时很容易与1挡混淆。

  从上面的列出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两款引擎在动力上的差距,但我个人认为这两款引擎在动力性能上的差异并不能完全决定二者在操控品质上的优劣。而在实际驾驶时,你会发现车头更轻巧的2.0T版劳恩斯coupe相比V6车型拥有更灵活的操控相应,尤其是在联系弯道和高速弯道上,2.0T版的车头指向准确,反应也更迅速,很适合我的口味。相比之下,V6引擎的劳恩斯coupe则拥有更好的中段加速性能与更线性的加速表现,同时强有力的扭矩输出与较重的车头也非常适合用来打造一款专长漂移的凶悍座驾。

图为劳恩斯coupe引擎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所以现代汽车为我们准备了两块偏重截然不同的场地试车场,为2.0T车型准备的是连续弯道较多的赛道测试,而为3.8升V6车型准备的则是疯狂的漂移测试。虽然两款车型所进行的试车项目差异很大,但是其优良的车身刚性都拥有上佳的表现。尤其是快速出弯时,劳恩斯coupe的车身反馈异常坚固,让我信心十足,车轮跳过路肩时悬挂与内饰也绝无异响,犹如一把犀利的弯道精准、迅速的划过对手的咽喉。而3.8升车型正如我预期的那样,在飘逸操控上拥有不错的发挥,某种程度上劳恩斯coupe的3.8升车型与奉为神物的日产350Z(参数配置 图库)颇为神似,二者同样源自后驱平台,也同样拥有一台扭矩惊人的V6引擎,所以当关闭电子稳定系统后,我只需要轻轻一带车头,修长的劳恩斯coupe便会不紧不慢的进入漂移状态,真是别有一番乐趣。

图为劳恩斯coupe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在直线加速时,V6版本的劳恩斯coupe拥有非常线性的动力表现,虽然V6引擎没有V8引擎那样惊人的爆发力,但是其扭矩带来的瞬间爆发力,依然可以让我热血沸腾,尤其是当车速超过100km/h后,V6车型的加速表现就大大优于采用了低增压技术的2.0T车型。对于2.0T车型来说,其借助增压器所表现出来的低转速高扭矩可以让劳恩斯coupe在初段加速时并不会明显逊于V6版本的车型,而引擎的升浪也要比V6引擎更为高亢一些,我想对于北京这样复杂而混乱的大城市来说,2.0T版本的劳恩斯coupe凭借其灵巧的操控与扎实的车身同样也是让人期待的产品。

(编辑:梅比乌斯)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