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执行副总刘裕和:车市仍有不确定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53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中国车市还要看一看,全球和中国仍有许多可能影响到车市的不确定因素。”与其他公司老总乐观的态度不同,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心,“今年车市有可能下滑。”

  不过他旋即表示,但也不必过度悲观,因为“在相同背景下,不同公司的表现也可以不同”。

  谁来终结CR-V

  “每一款SUV新产品上市,大家都说它是CR-V的终结者。到目前为止,被终结的总是对方。”刘裕和如此告诉CBN记者。

  从东风日产奇骏,到一汽丰田RAV4,终结CR-V的呼声从未停止过。但CR-V不仅没有在竞争对手的“终结”中倒下,反而越走越快。3月,CR-V销售8479辆,比排名第二的北京现代途胜的当月销量超出一倍。

  “现在看来,每当有竞争对手进入这一市场的时候,我们的车总是卖得更好。”刘裕和表示,全国部分地区CR-V终端仍有溢价,这充分表明CR-V并没有受到竞争对手的影响。

  不过CR-V并非全无对手。2月雅阁凯美瑞以及CR-V等售价偏高车型遭遇寒流,上海地区中高级车以及中高端SUV销量下滑40%左右。不过20万元以上中高级车市3月开始回暖,全国统计显示,一季度中高级车增幅5%,增长从去年的30%高位快速回落,SUV增速也同时放缓。

  不过刘裕和对CR-V的增长依然充满信心:“参照国外SUV在乘用车市场14%的占有率情况,中国SUV市场占有率仅7%,增长空间还很大。”

  市场仍有不确定因素

  2009年开局对东风本田看似不利,一方面经济形势下滑导致中高端车、SUV消费能力萎缩;另一方面国家1.6升车优惠政策冲击了客户购买东风本田思域的积极性,1.6升车出现卖断货的热销场面,而1.8及2.0升中级车销量则明显受到影响。不过从当前的表现看,东风本田还未受到太大影响。

  刘裕和坦言,1.6升购置税优惠政策出台后,东风本田决策层进行了三项大的举动,以应对市场带来的冲击。其中之一即为重新调研中级车购买者特征,将思域购买者同其他中级车,尤其是低端中级车购买者严格区分,以强化品牌力,“我们要从品质和技术上让消费者觉得,多花这三五千块钱买思域是值得的。”

  对思域的技术升级随后跟进。最后,也是极为重要的,东风本田审慎地选择了价格竞争手段。“针对1.6升车购置税减半,我们在终端也实施了灵活的商务政策。”刘裕和表示,上述手段已经收到效果,3月思域上牌量7200辆,同比仍有增长。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