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本执行副总刘裕和:汽车主战场正转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7:48  华商网-华商报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

  在上海车展上,东风本田发布了两款新车:SR-9高端运动型轿车、新思域混合动力,并展出了CR-V(参数配置 图库)“安全结构”切割展示车。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非常看好2009年的中国市场,年内即将上市的新车SR-9不怕竞争。

  -关于SUV:还有上升空间

  针对最近一汽丰田新上市的一款城市SUV会对CR-V产生多大影响的问题,刘裕和表示,CR-V今年一季度销量达到2.3万辆,3月份甚至超过了8500辆。它在2005年上市之后激活了城市SUV市场,不少汽车厂家在推出新款城市SUV之时都把它作为竞争目标,声称要阻击它,不过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成功的。

  对于CR-V热销能持续多久?刘裕和表示,由于城市SUV在中国具有很大的消费人群,中高档城市SUV在驾驶、安全、节油等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坚信CR-V销量将逐年上升,目前估计至少还有7%的上升空间。

  -关于全球:车市主战场转向中国

  在记者问刘总对本届上海车展的印象如何时,刘裕和说,从与欧美汽车业内人士的接触中,他对全球车市有两点看法,一是世界车市的主战场开始从欧美转向中国,我国市场潜力很大;二是新能源车将逐渐取代传统动力汽车。今年一季度,国内车市的热销让他感到鼓舞,从本届上海车展上,各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的重视程度来看,更加印证了他的两点预测。

  -关于环保:代表着汽车企业的责任

  本次上海车展,本田展台的宣传主题是“净享地球未来”。刘裕和对此解释说,东风本田今年将继续推广“绿色价值观”,努力提供“安、环、省、乐”的新车,并将加快绿色4S店认证,减少各店废水、废料的排放,让绿色植物布满各专营店。此次发布的高端运动型轿车SR-9,将面对一个竞争对手较多的中高档轿车领域,但是东本不会有任何畏惧。思域混合动力版将于6月上市,它代表了东本的未来环保动力。

  派上海记者 王安平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