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总经理曾庆洪:以开放的心态做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52  第一财经日报

  丁彬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认为政策和信心最重要,广汽也采取了更为务实的市场策略,根据市场的变动及时调整生产。

  曾庆洪表示,自己做主、组织研发,这是广汽集团在自主品牌研发上最主要的指导思想。在自主品牌的开发过程中,广汽将以开放的心态做自主品牌,广汽吸收、采纳了很多不同的资源,其中包括了和菲亚特的技术合作。

  从去年开始,广汽就自主品牌的研发和菲亚特展开了技术合作。据曾庆洪透露,广汽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的投资达68亿元,在化龙的生产基地占地120万平方米。自主品牌的造型、平台等均属于国际联合开发,包括平台、核心技术可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尽管广汽自主品牌的研发是和以小型车擅长的菲亚特合作,但产品的切入点仍然选择在了中高级车领域。曾庆洪表示,无论从现实还是品牌层面上考虑,从中高级市场切入是最佳的选择。中高级车领域是广汽最擅长的市场区间,目前旗下的凯美瑞雅阁分居市场的前两位。

  广汽将自主品牌的正式上市时间定在了2010年8月。4月20日,广汽集团正式发布了“至精志广”的全新企业品牌口号,曾庆洪介绍,此次发布的全新企业品牌口号更准确地定位了广汽集团矢志不渝的企业理念,与成为卓越的国际化汽车企业集团的发展愿景。

  而面对今年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广汽根据“快速反应、滚动预算”的思路,制定了双计划,一个基本计划、一个挑战计划。广汽今年基本计划年销量是56万辆,同比增长7%;挑战计划的年销量是60万辆,同比增长14%。据曾庆洪介绍,制定两个计划的目的是根据市场的变化对工厂排产作出快速反应,原来两个月才能调整的工厂排产计划,现在希望能缩短到一个月。广汽本田在今年一季度的每个月都根据市场变化进行了产能的调整,一月份增加3000辆,2月份增加3000辆,3月份增加6000辆。

  今年第一季度,广汽集团产销汽车14万辆,销量同比下降9%,实现销售收入231.5亿元。作为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鼓励实施兼并重组的企业之一,曾庆洪表示,广汽正按照优势互补与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寻求合作,并将根据需要实施兼并重组或合资合作。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