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柳汽副总杨振球:中国汽车市场将增长10%(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8:14  新浪汽车

  主持人:其实之前的话,曾经看到你们高层曾经介绍一个景逸有七个产品,而菱智这个平台延伸三到五个品种,具体介绍一下,这个数据是不是已经做过评估了?

  杨振球:应该说整体上的规划是有的,东风柳汽乘用车事业,是东风公司总部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统一安排的一个事业。这里面提到两个平台,一个就是菱智MPV的平台,发展会往两个方向发展,一个往上走,在原有平台上,根据商务特性的流行趋势来发展;同时还会面向广大的二三线城市,甚至包括农村市场,演变相应的产品。

  刚才您谈到的还有景逸,景逸这一块,我们接下来整体的考虑是在景逸TT的这个平台之上会演化SUV,接下去会考虑往三厢公务车市场上走。

  主持人:SUV是两厢的是吧?

  杨振球:两厢的。

  主持人:是非常细分的市场。怎么考虑推出这个特别的产品?

  杨振球:现在这一类产品,走势比较好的,就是CRV,走势非常好,很多厂家和企业都在,包括我们东风日产逍客都在推出同样的一些产品。实际上东风柳汽的产品平台和国外的一些产品有异曲同工的地方。所以今后的发展会针对那些喜爱崇尚运动年轻人,推出对操纵性要求更高的产品。

  主持人:现在菱智和景逸应该是属于MPV市场的?

  杨振球:是,菱智是MPV市场,景逸是家用轿车市场。

  主持人:看到这个市场环比大涨了,在经济上,跟中小企业的发展是有一系列关系的,经济下来MPV会跟着也会下来,这么讨论菱智市场您是怎么看?

  杨振球:应该说中国的MPV市场目前处在一个起步阶段,相对发达国家来讲还是在起步阶段,因为我们分析过国外欧美的一些发达国家的汽车市场,他们MPV的市场份额占到整个汽车的20%左右,我们目前才占到不到5%的比例,应该说欧美市场的昨天就是我们中国市场的明天,这个道路应该说是同样的,这个市场的潜力是非常大的。随着我们对生活品质的一个追求以及需求的多样化,MPV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了。也有不少的MPV用户是从过去的公商务使用演变到家庭使用的。对节油性要求比较高,对于使用价值要求比较高,现在在往这个方向迁移。

  主持人:我们可以理解,周末和朋友们一块儿出去玩,这个时候就会觉得这个车太小,如果开两辆车,空间又太大,这个时候如果油耗又小的话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方便,如果未来不断扩大的话,这个市场越来越大的。

  杨振球:我是这么认为,你提这个观念我非常赞同的。柳汽面向家庭推出来的车也是符合这个发展趋势的。在国外的话,特别像欧洲市场,标致307,福克斯以及一些大两厢车,是作为家用车的主流市场存在的。那么这一块的话,东风柳汽推出景逸TT考虑也是超前的,对动力、对空间、对低油耗的追求是比较高的,希望动力性好、操控性好,同时油耗比较低,这个群体未来会逐步成为主流,我们相信像景逸这样的大两厢车,今后会是家用车的主流产品之一。

  主持人:我现在正式向你帮我定一辆景逸。

  杨振球:欢迎广大的网友选购我们的产品,我相信我们会在服务上,在各个方面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杨总到我们来接受新浪的访问,谢谢您。

  杨振球: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