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李峰:北京现代将逐渐与海纳川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8:01  新浪汽车

    对消费者的需求必须决策取舍

    主持人:想问一下BT01研发工作,这个方面能不能介绍一下?

  李峰:因为现在合资企业本土研发力度大家都在加大,在五年前,十年前大家都不重视,因为中国汽车没有足够的量来支持。而为中国汽车做专门这种产业化开发,大家都是按照美国标准、北美标准或者欧洲标准来做,没有照中国市场来。但是消费文化有差异的,所以很多企业吃亏了。而有一些则结合中国市场,结合中国消费者做差异化改进,之后尝到很大的甜头。其实他们就是做一些微调,使其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东西,调完了之后市场猛增。其实新兴市场的特性差不多,不仅仅为中国市场,为其它新兴市场国家都可以用同样的思维方式来研发。

    北京现代两年前开始做自主研发的工作,技术中心也成立了,投入一定的研发力量,所以我们这次拿来的是两年来做的一个小成果,给大家展示展示,从悦动的成功,感受到我们本土化开发的一定的吸引力了,当然还有很多企业加大,以更大力量来做,我们也是觉得这是对的,因为一定要关注市场关注消费者,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会坚持做下去,这是第一个我想说的。

  主持人:同样是研发改动,有的企业推出后失败了,悦动却能成功,为什么?

  李峰:你要知道消费者要什么,再通过适当的组合资源,把这种适合消费者的产品用最快的时间,最好的结点,最好的定位把它推出来。有些企业在一旦强调本土研发的时候,就会说我要多少工程师,多少设备,多少机器,完了我研发能力一定要第一。我觉得这当然也是有必要的,但是我们一定看你有多少款车,通过本土化开发后产品能够在中国叫得响,这个指标可能比你研发能力还要重要。

  主持人:也许了解消费者的心理之后,你只需要做小小的改变。

  李峰:对。

  主持人:未来北京现代还是试图通过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解,然后进行一些小改版,最大程度节省成本,节省时间,快速推出产品,可以这样理解吗?

  李峰:不完全,我觉得这种东西不能简单的说是降低成本,简单的适应,关键是定位,就是你能不能在两年或者更长三年前,能够预测到今天消费者的需求。我能拿出的这个车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然后踩到这个节奏上,如果这个东西把握住了你就对了,至于你是什么样一种方式,完全看对市场调查结果对未来的判断,

  主持人:怎么掌握一个度?

  李峰:听消费者的,我们都是我们把眼睛蒙上,不要认为我对汽车很了解,其实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一定要听消费者告诉你未来他要什么,这种东西决策的科学性和这种主观性上,一定要有所调整。

  主持人:但是消费者调整也可能会改变?

  李峰:你不能找一个消费者问他什么,你得有样本,还得加上自己的分析,所以这才是决策,做这样的决策其实是很难的,甚至拿出来的报告是两个相反的结论,这样的结论交在你桌上还是要做判断,当然有调查还得有判断,所以这个结合起来某种意义是做决策,做决策确实是一个最难难的事情,就是有时候你要选择放弃。

  主持人:放弃。

  李峰:你不是选择所有的我都要。

  主持人:你的意思是配制放弃还是什么放弃?

  李峰:所有事情在做决策的时候,某种意义上不是在做你要什么,一定做你不要什么的决策,如果做的决策是什么都要,这就不叫做决策,任何一个报告提供上来都有多项选择,你一定要告诉不要什么,这是做决策最最需要的东西。如果说三样东西都有利弊,行,都干,这也是决策,这个决策未必是最好的决策。

  

    北京现代将逐渐与海纳川进行采购上的合作

  主持人:另外想问一个问题,海纳川现在是已经成立了,以后在北京现代零部件供应体系当中,海纳川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李峰:海纳川是我们集团一个零部件的产业体系,它现在有自己很多的零部件,也有其他的零部件公司在这边,北京现代和海纳川建立一些观点,有选择的,有重点的做一些合作,我想这个可能对中韩双方在北京现代的合资发展上又一个给双方带来新利益的新举措,我们还是努力在做这些事情。

  主持人:好的,今天时间差不多已经到了,今天非常感谢李峰先生作客我们新浪汽车访谈节目。

  李峰:希望北京现代给各位网友和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更好的产品,能够不断满足大家对北京现代品牌和产品的一些需求,也希望有机会再来新浪,跟各位多多沟通,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主持人:好的,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