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李峰:领翔准备不足 走向高端需要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8:01  新浪汽车

  主持人:刚才说还有一点要考虑的是,企业希望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什么样的印象,这两款车,现在的消费者心中的印象是不是有所调整?

  李峰:这个调整不能急,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把在细分市场和家用市场比较强势的产品拿过来,让消费者能够去感受去体验。

    就算是丰田当初打造雷克萨斯也是花了五十年再花二十年的时间,韩国现在也是用二三十年的时间,已经在北美打造得很成功了,再进军豪华车领域。打造一个品牌需要很长的时间,必须从低端切入,螺旋上升,而不可能从高端切入。所以对我来说很多东西不要急。

    在中国什么时候,用什么样的方式能够在高端消费者当中引起共鸣,这是值得北京现代和韩国现代重点研究的一个非常有价值的课题。我想,在美国市场的突破,不代表在中国就能成功,但是至少说明韩国现代在高端市场上具备这种实力,但如何调整到中国市场来,这个需要时间,品牌的塑造依然需要时间。

  主持人:进入高端市场的话,对一个品牌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艰难的过程,包括丰田,甚至包括奔驰、劳斯莱斯也是如此,现在推出劳恩斯是一款非常高档的,集合最高科技打造的豪华车,之后推出的劳恩斯酷派也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个产品。我很想买这款车。

  李峰:是。很多人想买,劳恩斯酷派这种的定位真的是太棒了。

  主持人:那个车外形看着非常非常好看,而且什么悬挂,变速器,发动机。仅仅才19万多。

  李峰:是,重磅,又是一款重磅。

  主持人:想请问一下李总,这么一款好车,是高档车,在中国首次推出,您觉得营销方面应该注意什么东西?

  李峰:我觉得所有要注意的东西,就是我们有的时候还没有完全把它准备到位。

  主持人:哪些方面?

  李峰:比如说我们产品的准备,网络的准备,营销推广的准备,不是完全太同步。当然这些有时候这种同步是需要很大投入的,有时候在我们还没有完全看清楚的时候,做一些前后脚也是正常的。最终消费者买的还是功能利益,当然情感利益会慢慢通过功能利益的推广在叠加,另外还需要历史的传承。

  主持人:有一个过程。可能劳恩斯酷派刚开始很好,之后酷派扭转一个局面,现在这个车很好,本身质量没有问题,通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使用,通过口碑效益,相信未来结局是很不错的。那么另外把眼光放在领翔,现在来看这个销量可能也没有完全达到当初的预期,请问一下李总您对此有何看法?

  李峰:这个细分市场是中国各大汽车公司高度关注的,很多企业也是束手无策的,这个是共性的问题,能够在市场进入主流的就是三四家,其他都在外面徘徊。

    这个原因多方面的,一个是拿不出好车来,第二个在中国这个级别消费者他们的社会地位,消费群的整个结构,和消费能力以及品牌的诉求,不简简单单是功能利益,情感和品牌的这种附加也比较多。

    所以领翔要取得突破,可能我们还要进一步再做工作,再研究。这个确实是留给北京现代,包括另外想进入这个市场的各个汽车品牌共同探讨的问题。但我们有信心和动力去挑战,早晚有一天,咱们一定能够进去。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