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曾林堂:雷克萨斯的产品线会越来越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7:02  新浪汽车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做客新浪访谈实录。

图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图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汽车上海车展嘉宾访谈的特别节目。这次我们请到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首先请曾总和我们新浪网友打声招呼吧。

  曾林堂:各位新浪网友大好。

  主持人:曾总负责丰田雷克萨斯高端品牌车,首先请您对雷克萨斯的参展情况给我们做个介绍。

  曾林堂:我们这次的主题就是开启智能新时代,其实有三个关键词,一个是智能、科技、环保。这次车展我们带来13款车过来,其中有两款是第一次在中国市场亮相的,一款是豪华SUVRX450h在上海车展做展销活动。另外一款是IS300C,是IS系列里面的敞篷轿车。我们的展馆在W4馆。

  主持人:您介绍得很清楚,我们有两个亮点,一个是豪华SUVRX450h,一个就是IS300C敞篷轿车。请您就两款产品对我们的网友进行一个介绍,尤其是第一款产品RX450h今天上市,您对这款车向我们消费者进行介绍。

  曾林堂:好,第一是关于豪华SUVRX450H配置是非常高的。特别提到关于雷克萨斯智能副驾系统,也有预碰撞安全系统,还有另外一个智能泊车系统。我介绍一下雷克萨斯智能副驾的功能是什么。首先要包括紧急救援,如果车主有什么问题可以经过这个系统马上通知救援中心的,也有一个防盗的追踪,也有道路救援,还有保养的通知。

    另外一个比较特别的是话务员的服务,就是说如果这个车主开这台车,因为这台车有HDD的导航系统的,那么如果这个车主在开车的时候想多一些,想设定一个导航的目的地,有可能他开车的时候不方便设定,可以跟我们雷克萨斯话务员、服务员,经过这台汽车跟他们交流,然后用一个遥控的方式,能够帮这个车主设定他想到的目的地,也可以提供路径的检索,就是开到这个城市,如果要是某一个时间,时段有可能是堵车的,然后就会提供另外一个路线,就比较便捷的路线给那个车主的。还有即兴的服务,假如这个车主突然想预定餐厅也可以,同时保养的通知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就是买了一个机器,大家知道雷克萨斯有六年15万公里的免费的保养,就是在油电混合动力的型号。所以六年之内,经过G-BOOK那个系统,雷克萨斯智能副驾这个系统,会通知这个车主定时把这台车拿回到我们的雷克萨斯的4S店做免费的保修、保养的。

  主持人:雷克萨斯是丰田的高端品牌,在中国拥有着很多的喜爱雷克萨斯的消费者,雷克萨斯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您能不能向我们的消费者做一个介绍?

  曾林堂:雷克萨斯第一季度我们销售的情况其实超越了我们自己设定目标的9%,当然增长率相对去年有点点放缓,因为自从去年的9月份大排量的消费税的提升,对雷克萨斯这个品牌也有点点的影响。因为我们的汽车现在来讲也是比较,就是大排量的汽车比较多嘛,所以有某一个程度的影响。在我们销售的情况来讲我也挺高兴看到我们也能够超越我们设定的目标的预计。

  主持人:我们一直保持着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曾林堂:我相信应该是没有太大的秘密的,其实就是要依赖前线的雷克萨斯4S店的员工,建起高端的服务,对顾客的关怀,在销售的环节或者是售后的环节,同时在中国也非常努力跟总部协商,希望能够把产品线尽快地扩大,同时这次上海车展我们也把握了这个机会,把豪华SUVRX450h上市,也可以提供更多的型号给广大的豪华汽车消费者多一些选择。

  主持人:您介绍到一方面是源于我们精准的营销策略,我们的销售做的还是比较好的。另外是不是还有一方面的原因是因为中国市场整个汽车市场的大势处在一种增长的环境下,所以我们雷克萨斯也得益于此。因为现在从市场的情况来看,中国市场是一枝独秀,包括您说一季度我们的销量保持了增长,现在大势看来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个销量数据比08年还要多,3月份超过了100万辆,这个相对于欧美市场那么低迷来说,现在是很火热的,您认为是不是有这方面的原因?

  曾林堂:当然我们也应该骄傲的,因为全球金融风暴,北美的市场,欧洲的市场也有相对来讲比较大的衰退,中国的市场也是能够维持一个稳定的增长。当然在豪华汽车领域里面,那个增长的速度就已经放缓了,我看到那个数据也是在第一季度,豪华汽车品牌里面整体的销售是跟08年一季度是持平的,但是国家策略怎么支持汽车产业的发展,也应该有其他的策略去维持这个高速度的内需,所以我们有信心再半年豪华汽车市场应该会有一个改善,当然整体来讲我预测09年,那个豪华汽车市场应该可以达到大约5个点的增长。

  主持人:增长5%?

  曾林堂:对。

  主持人:实际上雷克萨斯判断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虽然在增长,但是已经放缓了?

  曾林堂:对,放缓的增长,我们也应该是高兴的,因为相对于其他国家、地区他们那个负增长也蛮厉害的。

  主持人:对于中国市场目前相对于其他国家市场还是一块大蛋糕,这样的话我们雷克萨斯希望在这个市场中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或者说希望得到哪些收益呢?

  曾林堂:我们雷克萨斯的品牌理念一直以来都是强调,追求的是质量,不仅仅是销售量,希望能够提供更完善的产品,更大的产品线,给消费者多一些选择,然后我们那个竞争力,还是重点放在除了产品线的竞争,还有服务上的竞争,同时也要提的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因为也是雷克萨斯品牌一个优势,因为这个雷克萨斯花了17年的时间去研究开发这个混合动力,现在混合动力相信也是我们的优势。

  主持人:对于中国市场像雷克萨斯这样的高端豪华品牌是怎么来看待中国市场这种市场呢?我们中国市场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地位是什么样的,您认为?

  曾林堂:其实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发展空间蛮大的,因为如果用全球豪华汽车市场跟整体的轿车市场的比例做一个计算,如果看,假如北美的市场,一个成熟的市场,豪华汽车市场占整体轿车的市场大约7%、8%左右,但是现在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只是占整体轿车的市场的5%,4到5左右。所以同时整体轿车的市场还是在增长的,所以这个增长的幅度就变成一个发展的空间是非常非常大,所以我们雷克萨斯也非常非常得重视中国的市场。

  主持人:因为我们这个雷克萨斯一直在推这个油电混合动力车,这其实也是我们,我们做这个方面的技术做的很早,您认为现在这种新能源技术,离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多远?

  曾林堂:其实在油电混合动力来讲,我看到我们的销售数据跟大家分享一下,在LS的系列里面,雷克萨斯LS系列里面,现在我们混合动力的销售已经占了40%,也在RX的系列里面,混合动力的销售已经也是占了30%的比例,相对来讲跟其他国家的比较,我发现中国的汽车市场豪华汽车消费者追求油电混合动力,认同我们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非常强,可能跟中国市场豪华汽车消费传统,他们消费的习惯的理念跟国外不一样。

  主持人:还是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的。

  曾林堂:对,同时发展的空间也非常大。

  主持人:对于北美市场下滑,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一直还是处在旺销的程度,丰田汽车在09年制定了什么样的目标和规划?在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发展策略?

  曾林堂:在去年9月份消费税的调整关于大排量的汽车,对我们雷克萨斯这个品牌的冲击也有蛮大的影响。第一,我们要尊重国家的策略,我们已经用很大的努力跟总部协商,希望能够引进小一点排量的汽车,然后可以更加提升我们在市场的竞争力,也是为了配合国家的策略的改变。所以在中期或者长期来看,我相信广大的豪华汽车消费者会看到我们雷克萨斯的产品线会越来越宽的,同时也不排除在未来的五年、十年之内,有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油电混合动力的型号。

  主持人:油电混合车会越来越多。丰田汽车为我们雷克萨斯今年在中国市场制定的目标和任务是什么样的?

  曾林堂:我们一直以来都没有通报销售的数据的,我们还是要努力,第一我们重点放在质量,因为如果能够满足或者是超越雷克萨斯车主的期待或者是广大消费者的期待的话,雷克萨斯品牌的口碑就来了,我有信心销售量肯定慢慢一步一步上升的。

  主持人:对于雷克萨斯的高层直接面对的新浪网友也是很少的,您有什么雷克萨斯还有丰田中国有什么话想对我们消费者直接说的,您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直接告诉我们的新浪网友。

  曾林堂: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们雷克萨斯的品牌在中国的不同的城市已经有47家授权的经销商,我欢迎大家随便到任何一个雷克萨斯的4S店试乘、试驾,是免费的。我们欢迎你,你今天想买车,或者去年才买车,但是在这个过程里你也想多一点了解到我们那个产品的精髓,操控性怎么样,也可以随便地到任何一个店去了解的。

  主持人:雷克萨斯欢迎消费者,喜爱它的品牌的消费者去试乘、试驾,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这次曾林堂曾总的专访到这里结束,新浪汽车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的嘉宾聊天,谢谢。

  曾林堂:谢谢。

  主持人:谢谢网友的观看,再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