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动“净”之力--试驾雷克萨斯GS450h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0:21  北京商报

  蓝天、白云、混合动力——这是雷克萨斯为未来规划出的美好画面。日前,记者试驾了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车GS450h,对这款油电混合动力豪华车记忆深刻,尤其是该车的混合动力系统值得称道。

  雷克萨斯GS450h外观低调时尚,车身侧面线条平直,一直延续到尾部,搭配下方直线的镀铬装饰条,车身侧面整体线条简洁大方,符合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观念。绕车打量一圈后,记者迫不及待地坐到车内,轻按启动键,车辆没有任何反应,也听不到发动机怠速的声音。通过雷克萨斯4S店工作人员的讲解,记者了解到,此时GS450h用的是电能,车内发动机不会产生一点噪音,真是异常宁静。松开刹车后,GS450h缓缓地悄无声息地滑行起来,能量监控屏上,看到醒目的由电力转换成动力的示意图。

  随着油门的加大,速度迅速提升,发动机那浑厚的声音开始唱响,油转化成动能并同时积蓄电能,而提速并没有受到任何阻碍。在全力加速的情况下,GS450h兼用发动机和电动机,挂上S挡,无级变速器的挡位在无声无息中切换着,车辆加速凶猛凌厉,超车、变线简单轻松,要不是旁边车道的车辆在后视镜中渐渐变小,记者都还没有察觉到速度表上迅速飙升的指数。

  据了解,雷克萨斯GS450h搭载了3.5升V6顶置双凸轮轴24气门发动机,该发动机应用了双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以及创新性的“D-4S”缸内直喷技术,提升了汽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5.9秒。

  GS450h绝对可以用惊喜连连来形容,除了上述的澎湃动力和混合动力,后驱也是个值得炫耀的资本。由于电池组被安置在了车辆后部,前部的V6发动机又比GS460上的V8更轻,因此在GS450h上,车辆的前后质量分配达到了50:50的极佳状态。2850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不过受后驱传动系统放置的影响,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还是让GS450h的后排不宜同时乘坐3名乘客。由于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组被安排在了车辆的后部,占用了部分行李箱空间,其容积也由430L降为320L。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G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