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雷克萨斯IS300C亚洲首发 独家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6: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本次上海车展雷克萨斯即将带来的重头车型,除了全新换代的RX车系将推出RX450h的油电混合SUV外,还有一款颇为引人瞩目的就是全新的IS300C,这款新车也是继2008年11月在洛杉矶车展亮相后,即将在上海的第二次公开亮相也成为这款新车的亚洲首发。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狮子座

图为雷克萨斯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IS300

图为雷克萨斯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的IS300C

  从新车名称看上去就非常熟悉,的确,这正是基于IS300车型推出的硬顶敞篷版本。从我们新浪汽车抢先获得的谍照来看,IS300C也采用了可折叠的硬顶设计。车头部分与标准版的IS300车型并没有多大差异,车身部分采用了两门四座设计,一次车门较四门轿车版加长了300mm。

从车尾部的标志可看出为即将亮相的IS300

从车尾部的标志可看出为即将亮相的IS300C

  平滑流线的车顶,采用了最为流行的三片式的硬顶设计,能在20秒内完成开关顶篷。对于这样的设计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包括比亚迪在本次车展上将正式发布的S8跑车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

雷克萨斯IS300C将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

雷克萨斯IS300C将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

 整个尾部也彻底颠覆了IS300的设计,包括后备箱盖,尾灯等等都采用了更为流畅的线条,相比IS300三厢车型多了几分时尚和动感。而尾灯的设计也融入了最为潮流的LED元素。而后轮距也较普通版加宽了50mm,一方面是为了解决折叠硬顶的机械机构,另一方面还是为了尽量能够弥补后备箱空间被占用的损失。

雷克萨斯IS300C尾部

雷克萨斯IS300C尾部

  而车内设计上,IS300C与轿车版本也不会有太大区别,但为了配合开篷后的驾驶需要,进行了部分调整。比如,仪表板进行了重新设计,让其显示的信息能够不受阳光直射的影响,另外敞篷版IS的恒温空调也增加了颇为新颖的车速感应控制系统,让车辆在敞篷状态下,仍然能够保持温度的舒适。此外,针对敞篷的特殊性,IS300C所配备的Mark Levinson顶级音响系统也经过了强化,让后座乘员的听觉效果更好。

雷克萨斯IS300C内饰

雷克萨斯IS300C内饰

  至于动力系统,从车型命名也可见一斑,并没有变化,仍然采用了与IS和GS车系相同的3GR-FSE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70kw/6200rpm,以及300Nm/4400rpm的峰值扭矩。而据相关消息,这款新车在上海车展亮相后,不久就会推出量产版本引入中国市场销售,当然在售价上肯定会高出普通四门版轿车不少,预计定位和竞争对手也将向宝马330i敞篷跑车和奔驰SLK等车型看齐。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狮子座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I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