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豪华独特范儿--试驾雷克萨斯RX3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7:31  精品购物指南
全新雷克萨斯RX350

全新雷克萨斯RX350

  不同于宝马X5和奔驰ML350等德系豪华车对纯机械性能的偏执迷恋,雷克萨斯第三代RX350并没有走大多数豪华SUV惯用的设计路线,没有刻意增大发动机功率,也没有大幅度放大车身尺寸,而是在继承第二代RX350曲线风格之外,增强了电子设备的服务功能,这让一贯强调优雅动感的雷克萨斯,有理由引领未来豪华SUV的新潮流。

  在提取试驾车之前,我一直在想,第三代RX350应该怎样改变才算是得体呢?自从1998年第一代RX350在美国问世,全球已经累计销售超过100万辆RX,尤其是第二代RX350,不仅在美国豪华车市场,更在欧洲和亚洲也取得很好的市场反应。对于这样一款车,设计的最难之处在于要超越前代,同时又要继承好传统。

  我们注意到,全新RX350外观几乎保留了上一代车型的外观曲线,车身尺寸没有太大改变,车身长度增加30毫米,宽度增加40毫米,轴距增加25毫米,增加幅度都非常小,高度则几乎没有改变。

Remote Touch系统整合了音响、行车资讯、卫星导航等各种功能。
 
Remote Touch系统整合了音响、行车资讯、卫星导航等各种功能。

  动力系统上,新一代车型只对原来的3.5升双可变控气门做了小幅度改动,动力性能的提升更多体现在6速手自一体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上。据我们测试,重新调校的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4kW/6200rpm,最大扭矩346N·m/4700rpm,比老款(最大功率203kW/6200rpm,最大扭矩342N·m/4700rpm)有所增加。

  国内豪华车市场始终有一个趋势,每代车都在增大排量,加大车长,全新RX350没有热衷此道。 上一代RX350配装的3.5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对全新RX350已经足够了,可以让车跑得足够快。其实一味增大排量、加大车身长度,只会破坏整车设计其他重要指标,比如油耗、舒适度、灵活性等,对于一贯强调“精致与平衡”的日系豪车,做出这样的坚持完全在意料之中。

超大全景天窗。

超大全景天窗。

  当然除了坚持好的设计理念外,全新RX350特别增强了电子设备的服务功能。全新RX350配备LEXUS G-BOOK智能副驾系统,它可以通过无线网络连接数据中心,为驾乘者提供包括紧急救援、防盗追踪、道路救援、保养通知、资讯服务等七大智能通信服务;右后视镜外侧的盲区监视器可清晰呈现车侧盲区的即时影像;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能自动调节车速以维持与前方车辆的预设车距;我只能说,这些电子装备提供的服务非常优秀,它们让豪华车车主对便利的汽车生活产生某种依恋,这也许会成为对纯机械性能的迷恋之外,豪华车未来设计的新方向。

6速手自一体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

  车辆提供:北京博瑞雷克萨斯

  经销商简介: 位于丰台区南四环中路161号(24号出口) 的北京博瑞雷克萨斯是丰田公司LEXUS雷克萨斯品牌在中国的第一批特约销售服务店。公司隶属于全国500强的汽车工贸企业——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建筑面积达7809平方米,是目前国内设施最为完善、规模最大的LEXUS雷克萨斯品牌汽车经销店之一。网址:WWW.BRLEXUS.COM。

  购车信息:

  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全新RX350包括豪华版与尊贵版两种配置,市场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792000元和人民币858000元,并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免费保养服务。目前新款RX350 已经亮相北京博瑞雷克萨斯销售服务4S店,经销商提供试乘试驾服务并接受预订。

  1.2. Remote Touch系统整合了音响、行车资讯、卫星导航等各种功能。

  3.超大全景天窗。

  4. 6速手自一体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

  To Fancy 我喜欢

  所有电子装备都超喜欢,非常便利;对设计传统的坚持,没有一味加长。

  To Dislike 我不喜欢

  后排的高度令1.8米以上的彪悍男人会觉得有点压抑;A柱设计不够完美,某个角度会造成盲区。

  总体点评

  全球顶尖的汽车制造商都很重视豪华SUV市场,在国内全新RX350的对手就有宝马X5、奔驰ML350、奥迪Q7三个德国品牌3款车型,日系品牌中的讴歌MDX和英菲尼迪的FX35也很有杀伤力。雷克萨斯RX350的优势在于,不输于上述SUV的驾驶性能,以及超越上述竞品的电子辅助功能。

  编辑/常洁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