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挑战者袭来 CR-V宿敌RAV4国产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5:29  新京报

一汽丰田RAV4外观图片

  在迅速增长的SUV市场,多年来一家独大的CR-V(参数配置 图库)终于迎来了它最强劲的宿敌———国产RAV4(参数配置 图库)。上周,国产RAV4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了它的首演,定价18.98万-26.43万元。

  此次上市的为RAV4的第四代车型。与此前的进口车型相比,国产RAV4推出更加适合城市驾驶的2.0升车型,分为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共计10款车型。其中,2.0L拥有经典版、豪华版、豪华导航版三种配置,2.4L则有豪华版、豪华导航版两种配置,各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变速箱搭配。

  国产RAV4与老款相比,车身长度增加了30mm,不过轴距依然为2660mm。底盘的配置上,国产RAV4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插臂的设定,这种配置依旧把舒适性放在了首位,悬挂与阻尼偏软,延续了丰田车的特性。驱动系统分为两种模式前驱与四驱,变速器可以选择5挡手动与4速自动变速器。

  外形设计上,国产RAV4进气口、前后保险杠更突出了越野的感觉,加大的车灯和丰田标志更为醒目。在载物能力上,通过将后排坐椅放倒,国产RAV4可以释放出1031升的储物空间。由于RAV4的备胎被挂置在了尾门上,这就为车内腾出了更多可搁放物品的空间,在行李厢的地板下方,隔出的储物格方便了车主存放日常用品。

  目前一汽丰田各4S店均开始了国产RAV4的预订工作,部分展车已经到店。

  对手反应

  东本:不会用降价来应对

  2006年广汽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一举终结了广汽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加价的历史,而此次国产RAV4是否同样能阻截CR-V加价,成为消费者最大的期待。

  作为国内投产最早的一款城市型SUV,东风本田CR-V上市至今一直处于加价销售的状态。

  丰田RAV4和本田CR-V在全球都是宿敌。一汽丰田为RAV4制定的今年销售目标为5万辆,这意味着它在剩下的这8个多月里要达到月均6000辆的销量,这和CR-V在去年月均7000辆的销量已相差无几。

  “我们欢迎更多的成员加入SUV的市场。”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表示。对于目前CR-V加价的情况,刘洪表示,东本一直在全力扩充产能,目前已达到日产740辆,订车周期也已经缩短至1个月左右。“降价并不是最好的营销方式,在RAV4上市后,CR-V不会进行价格调整。”

  本报记者 朱艳莹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