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350下线专题专题 >正文

荣威N1概念车曝光 配备网络接入等科技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4:41   新浪汽车 字号:
荣威N1概念车曝光配备网络接入等科技装备

图为荣威N1

  新浪汽车讯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汽荣威将全球首发一款突破性的概念车型:3G概念车荣威N1,此前关于概念车的设计草图已经在网上广为流传,引发空前的关注,网友纷纷议论3G汽车,讨论3G汽车的科技含量,讨论3G汽车和普通汽车的异同。

  在整车设计理念上,荣威N1概念车继承了荣威家族的设计基因,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与进化,通过融入网络化科技的概念将荣威设计推向新的层面。荣威N1概念车的创新在于将汽车由“个体的数字化”推向“群体的网络化”。例如,在GPS导航方面,依托于更强大的网络系统,荣威N1概念车可以实现3D导航,实时路况提醒,车辆位置监控以及更精准的导航指示等等。在网络化办公、娱乐方面,则可实现与Internet的真正无缝对接,乘客可以在车中完成诸多工作内容,浏览网络和进行娱乐,并借助荣威N1概念车内的网络接入端口配合移动终端(例如Laptop, iphone等)实现web2.0的诸多应用,例如浏览博客,SNS(Social Network Service)应用,RSS订阅等等。

  在中国以雄心壮志开启3G时代的第一年,在电子商务成为商品交易主流、宽带进入千家万户、商业大楼智能化建设的今天,作为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汽车,也必然要从offline的游离个体变成信息网络的online一分子。在3G时代背景下,汽车作为移动信息平台的功能将得以实现,结合3G技术飞速发展的大趋势,与全球IT和电信巨头合作,上海汽车让马路上最大的 “移动设备”--汽车也“3G”起来,推出3G概念车荣威N1,是一步具有战略眼光的关键棋。

  据了解,荣威N1概念车的设计师团队是一支国际化团队,是来自上海汽车全球研发体系的一支“特种作战小组”,按照“特种作战”的理念配备了设计、信息、工程等不同领域的专家。这群设计精英堪称是走在潮流前列的一群数字科技达人,3G对他们来说,已经是“现在进行时”,他们的任务就是“以创新的理念和产品引领全球新一代消费者进入汽车3G大时代”。3G概念车荣威N1是他们交出的第一份答卷,未来的可能性在他们手中还将无限延展。

(编辑:石宇)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