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有更好 雷克萨斯开打“小排量”反击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09:20  华夏时报
雷克萨斯开打“小<a href=排量”反击战" src="http://i2.sinaimg.cn/qc/2009/0912/200991291937.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雷克萨斯开打“小排量”反击战" />
雷克萨斯开打“小排量”反击战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9月8日下午,在雷克萨斯全新ES350及ES240的上市发布会上,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借用了一句他来大陆后最先学会的辞令来形容推出新车的意义,他并未否认ES240是专为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而且,他还认为,随着新车投放的完成,雷克萨斯完全有可能在更细分的市场区间里获取足够大的份额,因为,现在雷克萨斯也有了3.0L以下的中级豪华车。

  ES240的态度

  与全新的ES350相比,显然ES240在公布价格前就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度,这是一款在大排量汽车消费税上调以后,丰田果断决定投放的新车型,它锐利地避开了消费税上调的不利影响,据曾林堂表示:“丰田从决定一款产品到最后投放,往往要经历2-3年的时间,而ES240在一年里就完成了。”言下之意,这次丰田的产品调整速度那是相当的快。

  其实,任何一个明眼人都能读懂其中的含义,上半年的豪车市场,奔驰、宝马、奥迪几乎都有不小的斩获,尤其是奔驰的业绩出现了不同往年的迅速走高,相比之下,一直快速扩张的雷克萨斯显然脚步有些慢,而要改变这一现状,除了快速铺网,提高售后服务增加值外,最有效的手段还是车型——契合市场需求的车型,无疑,3.0L以下的中级豪华车市场是亟待雷克萨斯开发的处女地。

  “产品调整顺应了经销商的需求,上午的经销商大会上,所有的经销商几乎都对新车的快速投放拍手称快。”曾林堂称。他试图告诉在场的所有人,这次上市的不仅仅是4款新车而已,更重要的是表明了一种态度,在丰田高层调整到位后,中国市场已经愈加受到了丰田的高度关注。

  作为日方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更为具体地表述了这一点:“丰田方面在调整后,由原先的一位变成两位常务董事负责中国业务,这是一种更积极的转变。”

  正如他所说,在丰田章男的新一届董事会名单上,现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升任常务董事;前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升任常务董事,两人均是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干将,他们一个在中国,一个在日本总部共同负责中国方面的业务。

  供货紧张已缓解

  产品投放水到渠成后,真正让曾林堂挂心的是丰田的供货问题,对此,他一改上半年的口风,这次的表述显得自信多了,他说:“从3月份开始,我们已经把供货申请提交给丰田总部,下半年的供货应该是一个理想状态。”

  在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丰田对于产能的控制一直采用了较为保守的路线,而这一决策一度对雷克萨斯在大陆的供货形成影响,随着ES系列4款新车的上市,这一问题显然是雷克萨斯回避不了的。曾林堂认为,供货本身就是一个双向选择题,过多和过少都不合适。“在产能调整到位后,今年第四季度,供货应该不会紧张,我的想法是95%的供应量。”他认为这样的供货状态最为理想。

  目前,雷克萨斯在大陆的特许经销店数量为53家,而根据曾林堂的估计,这一规模还将会大幅扩编,未来可能要增长到70多家,对于雷克萨斯单店销量一直在同类豪华车中占优的表现,他坦陈未来的压力不小,随着网络在中型城市的扩张,单店销量仍要保持足够的冲量是个不小的课题,但他承诺,雷克萨斯的服务能力仍将保持较高的水准,不会因此降低。

  “作为消费者来说,接近雷克萨斯这一豪华品牌的门槛已被拉低了,而且,在低价位就能购买到雷克萨斯的同时,之前承诺的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也没有改变。”他认为,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的产品线得到丰富的前提下,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丰富的产品及配置选择。

  而对于一再被媒体提及的雷克萨斯产品国产化,曾林堂仍表示没有丝毫的计划,现在,雷克萨斯仅是放低身段,人们借此能够体验到更平易近人的价格和雷克萨斯式的微笑服务,为之买主最低需要从钱袋子里掏出39万元人民币。 ”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